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社会 >> 正文

新学期、新学校、新学生:“劳动教育”从包书皮开始……

2020-09-07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华清

  新学期,这是一所新学校,这里有160名一年级新学生。劳动教育是他们的特色课程之一。劳动第一课,就是包书皮、做名牌。

  2020年9月4日下午,合肥市淮河路第三小学教育集团映月校区的知真园里口令嘹亮,新入校的小萌娃们正在展示一天半的“小真人”训练成果。

  “人有两个宝,双手和大脑”,孩子们的展示活动分成两个阶段进行:班级队列展示、劳动技能展示。新生入学的启程课程是淮三小映月校区“雅课”系列的起始,帮助一年级新生快速适应小学生活,由开学前的“小萌新”训练与开学后的“小真人”训练组成。

  稍息立正,向右转、向左转,入学才一周的小朋友们完成得有模有样。从蹦蹦跳跳的幼儿园小萌新成长为守规矩、知礼仪的映月小真人,踏踏实实培养好习惯是关键,帮助孩子们顺利开启映月新生活。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我是勤劳小真人。最精彩的环节要数孩子们争先恐后展现自己的劳动技能了:你在座位上整理书包,我在走道上打扫卫生,他会做名牌、包书皮。虽然动作还有些生疏,但是大家劳动热情高涨,个个争做劳动小达人。从小事学起,从小事做起,每一个孩子都认真践行着“热爱劳动,自理自立”的劳动精神。

  淮三小是一所有着70年办学历史的小学,位于庐阳老城区杏花公园旁,是合肥市“陶研”特色学校,安徽省陶研会理事单位。今年开办的映月新校区秉承“真人教育”特色,围绕“德智体美劳”,构建映月“雅课”,培养“知真、雅行”的小真人。爱劳动、能自理,就是孩子们新学期在映月学到的第一课。

DJI_0233.jpg

走进梁平百里竹海,置身天然森林氧吧

百里竹海是西部最大的高山竹海,拥有成片竹林35万亩,竹品种180余个;这里是“中国首批森林氧吧”。

1126438123_15989281253851n.jpg

武汉迎来百万学子返校开学

9月1日,武汉市2842所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涉及学生139.9万人,百万学子重返校园。

xx2009020231.jpg

出山入城天地宽

东乡县是“三区三州”和六盘山片区深度贫困县,是甘肃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

【寰球观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