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export165544858644711-1.png

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社会 >> 正文

江苏泰兴:“提琴之都”疫情之后奏响“进行曲”

2022-06-23      

    6月21日“国际乐器演奏日”是全世界音乐爱好者共同的节日,世界各地都会开展丰富多彩的乐器演奏活动。江苏泰兴的黄桥镇是2022年度“国际乐器演奏日”中国唯一主会场。 

  泰兴自2017年起连续6年作为“6·21国际乐器演奏日”中国主会场,是该项活动承办时间最久、演奏阵容最大、组织最周密、国际上推介宣传最多的合作城市。

  泰兴黄桥镇是江苏省的革命老区之一,著名的“黄桥决战”就在这里打响。改革开放以来,这里着重发展乐器产业,现在被誉为东方的“提琴之都”。

  作为“全国音乐教育服务联盟示范基地”,黄桥镇近年来一直致力于音乐教育和乐器普及推广,全镇100%的学生接受过音乐艺术教育,85%以上的学生接受过乐器普及教育。黄桥乐器产业经过50多年的发展,目前共有230多家提琴生产及配套企业,3万多从业人员,年产各类提琴120多万把,吉他150多万把,其他乐器配件100多万套。提琴产品占全国市场份额的70%以上、世界市场份额的35%以上,年产值达24亿元人民币是全球最大的提琴生产基地。作为江苏省首批25家特色小镇创建单位之一、全国第二批特色小镇,黄桥“琴韵小镇”重点打造“一湖一厅两片区”,致力打造有琴有韵的魅力小镇。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东方“提琴之都”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疫情期间音乐辅导班全部暂停,市场需求先是断崖式下跌,然后长期处于低位。同时乐器生产的原材料进不来,成品运不出去,出现了市场流通的“肠梗阻”,不少企业产品积存严重,资金周转困难。泰兴市从几个方面对企业进行扶持。第一,企业缓缴税和社保金;第二,政府与金融机构加强合作,首次允许企业用积压的货物进行抵押以获得贷款,解决企业现金流不足的问题;第三,货畅其流,确保原料进得来,产品出得去。经过政府和企业的共同努力,5月下旬开始形势终于出现好转。


  为了帮助企业复苏,泰兴市经过深思熟虑,决定主办6月21日“国际乐器演奏日”,一方面通过网络直播让音乐爱好者见证“提琴之都”的复苏,另一方面是通过全球活动来增加本地企业在国际上的品牌知名度,促进订单和销售情况进一步好转。

1071619504099_.pic_hd(1).jpg

水韵姜堰

会船甲天下,一梦到溱湖。

DUAN9831.png

听民意办实事 锻造公安铁军——北京市公安局举办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开放日活动

北京市公安局于9月11日上午在反恐怖和特警总队举办“听民意办实事 锻造公安铁军”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开放日活动。

“奋进新时代 聚力新征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公益宣传海报征集展示活动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