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2020年 >>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在行动 >> 正文

逾300名内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支援队员在港协助普及社区检测

2020-09-03      来源: 新华网

(港澳台·图文互动)(1)逾300名内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支援队员在港协助普及社区检测

9月2日,在香港九龙维景酒店,香港福建社团联会的代表欢迎支援队队员的到来。新华社记者 王申 摄

  新华社香港9月2日电(记者刘明洋)2日晚,再有89名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队员抵达香港。连同8月初以来陆续抵港的队员,目前内地支援队已有300多名队员在港,投入到香港特区于9月1日展开的新冠病毒普及社区检测计划的实验室检测工作中,协助特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日晚,89名支援队队员陆续抵达香港的入住酒店,其中51人来自广西、38人来自福建。香港广西社团总会、香港福建社团联会的代表手持横幅和鲜花,欢迎队员们的到来,祝福队员们在港工作顺利。

(港澳台·图文互动)(2)逾300名内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支援队员在港协助普及社区检测

9月2日,在香港九龙维景酒店,香港广西社团总会的代表欢迎支援队队员的到来。新华社记者 王申 摄

  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吴换炎表示,目前香港的新冠病毒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已展开,国家大力支援香港,帮助特区尽快找到新冠病毒隐性感染者、切断病毒传播链,让香港社会早日重回正轨,市民都很感动。他呼吁各界积极参与普及社区检测计划,为全港防疫抗疫工作贡献正能量。

  香港广西社团总会常务副会长刘娟表示,当前香港特别需要通过普及社区检测尽快阻断病毒传播。“在香港市民最需要援手的时候,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来到香港,社会各界都很感激。”

(港澳台·图文互动)(3)逾300名内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支援队员在港协助普及社区检测

9月2日,支援队队员陆续抵达香港九龙维景酒店。新华社记者 王申 摄

  香港新冠病毒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得到中央大力支持,中央政府派出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来港协助开展大规模检测。设于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的“火眼实验室”经过约两星期的筹备现已投入运行,足以应付大规模检测。据悉,“火眼实验室”每天可检测10万支单管样本,如果采用“三混一”或“五混一”的混检方式,检测能力可提升至每天30万至50万个样本。

DJI_0233.jpg

走进梁平百里竹海,置身天然森林氧吧

百里竹海是西部最大的高山竹海,拥有成片竹林35万亩,竹品种180余个;这里是“中国首批森林氧吧”。

1126438123_15989281253851n.jpg

武汉迎来百万学子返校开学

9月1日,武汉市2842所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涉及学生139.9万人,百万学子重返校园。

DJI_0579(1).jpg

《人民画报》中的海南70年

2020年,是海南解放70周年,同时,海南也迎来了新的历史跨越期。

【寰球观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