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际 >> 正文

青爱基金会代表出席第65届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特别会议——提出女性是重要变革力量

2021-03-20      

  北京时间3月15日,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第65届会议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本届会议主题为“女性充分有效参与公共生活和政策制定以及消除暴力”。中国经社理事会理事、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办公室主任、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孔子故乡尼山母爱书院院长张银俊携41名青爱基金会代表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会议交流。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本次大会强调女性在公共生活和工作中的有效参与及决策作用,呼吁依法充分保障妇女权利,通过设定具体指标保证女性的平等代表性,推进女性参与经济活动,保护女性免受暴利侵害以达到女性平权与女性赋权。同时,大会还就女性赋权与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进行了阐释。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在大会讲话中强调“新冠疫情对于女性平权及赋权工作的挑战”,并且鼓励以“性别敏感、环保绿色、关爱包容”的精神来进行疫情后重建工作。

  张银俊理事长通过线上方式发表演讲

  张银俊理事长在演讲中指出,女性变革将是人类社会变革的主导力量,女性平权与女性赋权将有效促进女性参与社会公共事务,加速实现人类可持续发展2030年目标。她进一步阐释说,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作为拥有联合国经济和社会理事会特别咨商地位的基金会,其基本理念与本次大会主题高度一致。青爱工程这些年来的努力,就是坚持不懈地促进性别平等,推进女性参与经济与社会生活,通过公益慈善帮助贫困家庭妇女儿童获得基本生存权与受教育权,帮助艾滋妇女儿童获得人格尊严和生存与生活能力;通过培养好母亲,陪伴儿童健康成长;通过消除性别歧视,解放妇女生产力,实现向美好生活的跨越。

  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参加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第65届会议的部分代表

  此次参会的青爱代表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虽然参会代表在性别、年龄、背景等方面大不相同,但共同关注女性平权与女性赋权,关注促进女性变革。

  青爱联合国代表及北美特别理事陈秋慧

  受新冠疫情影响,本届会议主要采取线上方式进行交流。青爱代表在线上参与了多场次不同交流活动。青爱驻联合国代表及北美特别理事陈秋慧说:“今年是我历年来参加联合国妇女大会最不同的一年,虽然没有像往年一样有机会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代表在现场互动,但是今年线上的内容比往年却更丰富,更富有深意。内容涵盖了全球女性在政治、经济、科技、健康、气候问题及公益方面所面临的诸多挑战与机遇,并鼓励各年龄层的女性勇于参与并承担领导人的职责。”

  青爱国际志愿者、卡耐基梅隆大学博士生姜煜炜

  姜煜炜代表在大会的发言中讲到:“在抗击新冠疫情的过程中,女性活跃在抗疫第一线。但同时,女性却因性别歧视更多地出现失业与遭受暴力侵害。这是社会不可忽视的问题,希望大家共同关注。”

  青爱国际志愿者、巴布森商学院杜润心

  杜润心代表认为:“我们需要为女性的生理和心理健康提供更多的关注和服务,比如提供女性防家庭暴力课堂,提高人们对男女平等的认知,增加关爱女性健康的知识讲座等。”

  青爱代表在此次CSW联合国妇女地位大会上充分领会和表达了基金会的宗旨,本次大会也进一步丰富了与会代表在女性平权与女性赋权道路上的经验,并极大加强了代表们在这一长远道路上的信心,相信青爱基金会与所有代表能在未来对改善女性平权、贯彻基金会公益宗旨上作出更多贡献。

  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是联合国经社理事会下的9个职司委员会之一,于1946年6月成立。委员会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加快实现性别平等,每年召开会议一次。本次会期至3月26日结束,来自世界各国非政府组织的代表参加此次大会。

2020.03.04东西湖方舱医院,一位患者在户外活动身体-dw(1).jpg

在现场———《人民画报》记者镜头中的2020

过去这一年,作为记者,我们也走得殊为不易。采访线索多、采访难度大、采访风险高、报道任务重。

1126438123_15989281253851n.jpg

武汉迎来百万学子返校开学

9月1日,武汉市2842所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涉及学生139.9万人,百万学子重返校园。

000000.jpg

【本刊专稿】“长五”飞天 “嫦五”奔月 —聚焦中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开启

2020年11月24日4时30分,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成功将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送入地月转移轨道,顺利迈出嫦娥五号任务月球采样返回的第一步,嫦娥五号还将从月球上收集并返回大约两公斤的月球土壤样品。

【专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