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关注 >> 正文

《文明的长河——中拉文明互鉴》图片展在秘鲁举办

2016-12-25      来源: 中国网

 

 

习近平和彭丽媛同秘鲁总统库琴斯基夫妇参观展览

 

中国网11月22日讯 当地时间11月21日,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秘鲁大使馆联合主办,中国外文局及中国画报出版社承办的大型文化艺术图片展《文明的长河——中拉文明互鉴》在秘鲁首都利马的考古博物馆正式开展。正在秘鲁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秘鲁总统库琴斯基等参观了展览。

《文明的长河——中拉文明互鉴》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文明交流互鉴,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动力”的讲话精神,为配合2016年中拉文化年和APEC利马峰会,由中央美院王其钧教授和中国社科院拉美所专家及拉美各国专家历时三年打造的精品文化展。展览所呈现的文明遗迹和国宝级文物约360余处,其中有数十处秘鲁的文明遗迹和国宝级文物。展览整体设计为中国传统国画长卷的形式,以时间为轴居中纵向延伸,对照介绍了中拉文明的发展与演变,凸显不同文明的特色与精彩。展览内容生动丰富,文化学术价值高,是对中国和拉丁美洲历史和文明的一次系统梳理,开启了中拉文化艺术交流的新形式,搭建了中拉文化交流的新桥梁。

参观展览时,习近平主席向库琴斯基总统和夫人介绍了其中中华文明的几个重要历史时期和代表性文物。库琴斯基总统在中秘文化交流年闭幕式致辞中,高度赞赏了该展览对中拉文化与文明富有创意的呈现方式,并充分肯定了展览对中秘文化交流所做出的特殊贡献。

本次展览第一次把中华文明与拉美文明进行互鉴展出,对增进中秘两国和两国人民对彼此历史文化的了解,为更加深入的文化交流打下良好基础。继利马首展之后,还将在拉美地区各国进行为期2年的巡展。

2020.03.04东西湖方舱医院,一位患者在户外活动身体-dw(1).jpg

在现场———《人民画报》记者镜头中的2020

过去这一年,作为记者,我们也走得殊为不易。采访线索多、采访难度大、采访风险高、报道任务重。

1126438123_15989281253851n.jpg

武汉迎来百万学子返校开学

9月1日,武汉市2842所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涉及学生139.9万人,百万学子重返校园。

000000.jpg

【本刊专稿】“长五”飞天 “嫦五”奔月 —聚焦中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开启

2020年11月24日4时30分,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成功将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送入地月转移轨道,顺利迈出嫦娥五号任务月球采样返回的第一步,嫦娥五号还将从月球上收集并返回大约两公斤的月球土壤样品。

【专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