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关注 >> 正文

亚投行顾问鸠山由纪夫:特朗普上台,美国或加入亚投行

2017-01-06      人民中国


 

116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将迎来开业一周年。作为一个年轻的多边金融机构,AIIB在首年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批准9个国际合作项目,发放贷款总额约17亿美元。据《21世纪经济报道》介绍,亚投行已收到书面申请加入材料的国家有二十多个,预计今年成员国将接近90个。G7成员国亦仅剩美国和日本尚未申请加入。进入2017年,随着特朗普就任美国新总统,关于AIIB,美国政府是否会有新动作?日本该何去何从?AIIB在新的一年将有何作为?对此,日本前首相、AIIB顾问鸠山由纪夫先生通过我社发表专文,进行了系统阐述。


 

去年9月,我参加了全体顾问会议。主要发表了以下两个观点:当前世界形势之下,AIIB应发挥何种作用;结合我个人对世界形势的看法,探讨AIIB该走的道路。

 

当前全球化社会之下,产生了逆全球化的趋势,民粹主义正悄然抬头。此外,包括恐怖袭击在内,战争硝烟未散,世界仍然处于混乱的状态。恐怖主义与战争的原因多数源于贫困。为实现世界和平,消除贫困非常重要。因此,我认为基于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构想,通过AIIB进行基建投资建设,具有重大意义。通过“一带一路”基建投资建设,亚欧大陆整体在经济上将取得更快的增长与发展,从而遏制恐怖主义的发生与蔓延。我在会议上强调,通过发展经济,促进经济融合,亚欧地区整体将走向和平。

美国或加入AIIB

说到世界形势,特朗普先生当选美国总统,着实让日本政府措手不及。尽管如此,即便是特朗普先生宣布将在上任后撤销TPP法案,日本政府依然在国会强行通过了加入TPP的法案。

 

在野党一片反对声之下,安倍政府在日本国会强行通过了TPP法案。


2020.03.04东西湖方舱医院,一位患者在户外活动身体-dw(1).jpg

在现场———《人民画报》记者镜头中的2020

过去这一年,作为记者,我们也走得殊为不易。采访线索多、采访难度大、采访风险高、报道任务重。

1126438123_15989281253851n.jpg

武汉迎来百万学子返校开学

9月1日,武汉市2842所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涉及学生139.9万人,百万学子重返校园。

000000.jpg

【本刊专稿】“长五”飞天 “嫦五”奔月 —聚焦中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开启

2020年11月24日4时30分,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成功将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送入地月转移轨道,顺利迈出嫦娥五号任务月球采样返回的第一步,嫦娥五号还将从月球上收集并返回大约两公斤的月球土壤样品。

【专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