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关注 >> 正文

鉴真带你冲破风浪赴东瀛

2017-02-08      于文/人民中国

歌剧《鉴真东渡》来到日本

  1200多年前的这天,历经12年6次东渡的鉴真终于踏上日本的大地,1200多年后的这天,歌剧《鉴真东渡》来到日本。

  12月20日,中国原创歌剧《鉴真东渡》首次赴日公演,东京涩谷文化村果园剧场迎来1800名观众。此后该剧还将在奈良和京都巡演。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鸠山由纪夫,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等嘉宾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看点一 :舞台简洁却不简单

  歌剧一开始便是海上狂风巨浪的情景。舞台布景别具匠心,演员拉动具有松紧弹性的白色布带,或扭转、或伸展、或释放。这些布带在此后各个场景都发挥了重要作用,舞美设计虽简单却变化无穷,令人叫绝。   

鸠山由纪夫起立鼓掌

  《鉴真东渡》讲述了公元742年唐朝高僧鉴真应日本僧人邀请,先后六次东渡,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在754年到达日本的故事。歌剧分为一渡幻海、二渡愿海、三渡迷海、四渡觉海、五渡心海、六渡慧海六个部分。以史实为依据,以西方歌剧的艺术形式再现了这段中日间文化交流的千古佳话。   

  “12月20日在日本首演有它特殊的意义。”歌剧导演邢时苗介绍说,“1000多年前的12月20日,是鉴真大师首次踏上日本的日子,从而开启了在日弘扬佛法的生涯。然而这个日子不是特意选定的,是一个偶然的天意吧




2020.03.04东西湖方舱医院,一位患者在户外活动身体-dw(1).jpg

在现场———《人民画报》记者镜头中的2020

过去这一年,作为记者,我们也走得殊为不易。采访线索多、采访难度大、采访风险高、报道任务重。

1126438123_15989281253851n.jpg

武汉迎来百万学子返校开学

9月1日,武汉市2842所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涉及学生139.9万人,百万学子重返校园。

000000.jpg

【本刊专稿】“长五”飞天 “嫦五”奔月 —聚焦中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开启

2020年11月24日4时30分,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成功将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送入地月转移轨道,顺利迈出嫦娥五号任务月球采样返回的第一步,嫦娥五号还将从月球上收集并返回大约两公斤的月球土壤样品。

【专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