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关注 >> 正文

解读李克强山东考察“路线图”

2017-04-24      来源: 新京报

  (一)只要与新动能加速融合,再传统的行业都能挖出新金矿

  五颜六色的集装箱整齐码放在海岸边,高高耸立的起重机正在繁忙运转。4月19日下午,坐落于山东半岛东侧的威海港,成为李克强总理山东考察的第一站。

  在一季度经济数据刚刚出炉,中国以6.9%的增速领跑全球主要经济体之际,李克强在这个面向周边和欧美国家市场的港口明确表示:“我们既要扩大出口,又要加大进口;既要进口高技术产品,还要进口高质量产品给消费者更多选择,倒逼国内企业升级!”

  梳理总理本次考察的“路线图”不难发现,“升级”不仅是总理对威海港和国内企业的寄语,更是贯穿总理本次考察的一个关键词。

  在威海威高集团,得知企业生产的医疗器械和药品共有500多种、8万多个规格,高技术含量和高附加值产品达80%以上,总理妙解“威高”名称:“企业技术和附加值‘高’,才能‘威’风八面。”

 

  

  以一张桌子代工服装起家的威海迪尚集团,更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一个范例。该公司不仅已经转向自主设计生产转型,还通过“互联网+”实现个性化定制,成为年出口额15亿美元的跨国集团,今年一季度订单增长34%。

  “服装是最传统的行业。改革开放之初,我国的服装行业向世界打出最早的中国制造名片,但价格低廉、利润微薄,可以说挣的都是‘汗水钱’。”李克强鼓励迪尚集团负责人,要继续以创新推动传统产业不断升级,打造中国制造新名片,力争引领世界时尚。

  “只要与新动能加速融合,再传统的行业都能挖出新金矿!”总理在迪尚集团的这句感言,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背景下尤显意味深长。

 


2020.03.04东西湖方舱医院,一位患者在户外活动身体-dw(1).jpg

在现场———《人民画报》记者镜头中的2020

过去这一年,作为记者,我们也走得殊为不易。采访线索多、采访难度大、采访风险高、报道任务重。

1126438123_15989281253851n.jpg

武汉迎来百万学子返校开学

9月1日,武汉市2842所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涉及学生139.9万人,百万学子重返校园。

000000.jpg

【本刊专稿】“长五”飞天 “嫦五”奔月 —聚焦中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开启

2020年11月24日4时30分,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成功将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送入地月转移轨道,顺利迈出嫦娥五号任务月球采样返回的第一步,嫦娥五号还将从月球上收集并返回大约两公斤的月球土壤样品。

【专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