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关注 >> 正文

这辆汽车“牛”在哪,李克强和比利时首相同时 登乘体验?

2017-06-07      来源: 新京报

  李克强总理坐在车内,另一侧坐着比利时首相米歇尔。而探身进车为这一“豪华乘客阵容”讲解的,是吉利集团总裁李书福。

  这一场景,发生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当地时间6月2日傍晚。在访欧行程即将结束之际,李克强总理专门抽出时间,在比利时首相米歇尔陪同下参观吉利-沃尔沃汽车创新成果展。

  吉利汽车于2010年正式完成对沃尔沃轿车公司的全部股权收购。位于比利时的沃尔沃根特汽车工厂,在收购后实现了产量和出口销量稳步增长。

  这正是中比两国总理共同出席这场活动的原因。李克强和米歇尔参观了吉利与沃尔沃共同研发的汽车底盘,以及基于该底盘生产的新款轿车,还了解了企业在自动驾驶等领域的创新探索。

  “我们鼓励中国企业在开放与合作中提高技术水平,锤炼工匠精神,升级中国制造。”李克强说。

  希望你们进一步更新理念,推出更多适应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新产品

  在这个临时搭建的展厅里,一个最引人注意的展品,是位于展台中央的、银白色框架结构的汽车底盘。李书福向两位总理介绍,这是吉利和沃尔沃历时3年研发完成的“CMA全新模块化架构”。

  李克强走到底盘前,伸手握了握一侧的边框,问道:“这是铝材啊。你们没有用复合材料吗?”

  “这里是铝材,其他一些部位用到了复合材料。”李书福回答。他介绍说,这一架构的一大特点,就是底盘整体“可变”,轮距、轴距都可以调整。

  “那就是说,这个底盘是柔性的,不同车型都可以在这个平台上生产?”李克强继续问道。

  “对,而且我们实现了模块化设计,不管是三缸、四缸、六缸或者混合动力的发动机,还是A级车、B级车或者SUV,都可以模块共享。”李书福说。

  “看来,你们现在形成了一个新的概念,柔性通用平台、模块化生产,而且还可以个性化定制。”李克强说,“希望你们进一步更新理念,推出更多适应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新产品。”

 

2020.03.04东西湖方舱医院,一位患者在户外活动身体-dw(1).jpg

在现场———《人民画报》记者镜头中的2020

过去这一年,作为记者,我们也走得殊为不易。采访线索多、采访难度大、采访风险高、报道任务重。

1126438123_15989281253851n.jpg

武汉迎来百万学子返校开学

9月1日,武汉市2842所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涉及学生139.9万人,百万学子重返校园。

000000.jpg

【本刊专稿】“长五”飞天 “嫦五”奔月 —聚焦中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开启

2020年11月24日4时30分,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成功将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送入地月转移轨道,顺利迈出嫦娥五号任务月球采样返回的第一步,嫦娥五号还将从月球上收集并返回大约两公斤的月球土壤样品。

【专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