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关注 >> 正文

北京市委常委会会议上,这本书常委们人手一本

2017-11-09      来源 北京日报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英文版的精装版和平装版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会议准时召开。识政君(微信号:PoliticalInside)注意到,除了会议材料,每位市委常委面前都摆放有一本“案头卷”——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近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英文版已面向海内外发行。该书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8月18日至2017年9月29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批示、贺电等99篇,共分17个专题。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贡献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是深入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

  昨天的市委常委会会议,第一个议题就是对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出安排。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作为案头卷、工具书、座右铭,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深厚感情学,全面准确把握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知多一点】

改革开放以来最受海外关注的中国领导人著作

  2014年9月28日公开出版发行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闭幕后至2014年6月13日期间的重要著作。此后陆续被译为英、法、俄、阿、西、葡、德、日等20多个语种,在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行,海外发行突破50万册,成为改革开放以来在海外最受关注、最具影响力的中国领导人著作,受到外媒和国际观察人士的关注、热议与好评。

     

  

2020.03.04东西湖方舱医院,一位患者在户外活动身体-dw(1).jpg

在现场———《人民画报》记者镜头中的2020

过去这一年,作为记者,我们也走得殊为不易。采访线索多、采访难度大、采访风险高、报道任务重。

1126438123_15989281253851n.jpg

武汉迎来百万学子返校开学

9月1日,武汉市2842所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涉及学生139.9万人,百万学子重返校园。

000000.jpg

【本刊专稿】“长五”飞天 “嫦五”奔月 —聚焦中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开启

2020年11月24日4时30分,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成功将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送入地月转移轨道,顺利迈出嫦娥五号任务月球采样返回的第一步,嫦娥五号还将从月球上收集并返回大约两公斤的月球土壤样品。

【专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