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关注 >> 正文

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十九大之后的中国与中俄关系

2017-12-14      人民画报

  1213日,由中国外文局人民画报社联合俄罗斯国家通讯社“塔斯社”共同举办的题为“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十九大之后的中国与中俄关系”主题研讨会在莫斯科举行。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俄中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俄方副主席、俄罗斯国家杜马经济政策、创新发展和企业经营活动委员会副主席兹瓦格尔斯基,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所长卢佳宁,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教授塔夫罗夫斯基,俄中友协第一副主席库利科娃出席并致辞。

  李辉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中华民族、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进程中都具有极其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李辉大使指出,中共十九大开启了中国的新时代、新征程,也为中俄关系发展带来了新前景、新机遇。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一组双边关系,更是最好的一组大国关系。可以说,成熟、稳定、健康的中俄关系是当今世界大国关系的典范,是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重要力量,也是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成功实践的一个重要缩影。深化中俄务实合作,是推进“一带一路”重大倡议的具体行动。加强中俄战略协作,是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新型国际关系的重要内容。展望未来,在中俄元首战略引领下,中方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秉持《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的原则和精神,推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以更加扎实、稳健、自信的步伐向更高水平迈进,为实现两国各自发展和开创人类美好未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0.03.04东西湖方舱医院,一位患者在户外活动身体-dw(1).jpg

在现场———《人民画报》记者镜头中的2020

过去这一年,作为记者,我们也走得殊为不易。采访线索多、采访难度大、采访风险高、报道任务重。

1126438123_15989281253851n.jpg

武汉迎来百万学子返校开学

9月1日,武汉市2842所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涉及学生139.9万人,百万学子重返校园。

000000.jpg

【本刊专稿】“长五”飞天 “嫦五”奔月 —聚焦中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开启

2020年11月24日4时30分,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成功将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送入地月转移轨道,顺利迈出嫦娥五号任务月球采样返回的第一步,嫦娥五号还将从月球上收集并返回大约两公斤的月球土壤样品。

【专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