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领导人

2018-03-17      来源:新华网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领导人

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栗战书当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

王岐山当选国家副主席

新当选国家领导人进行宪法宣誓

会议批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17日上午选举习近平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当这一选举结果宣布时,全场爆发出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会议还同时选举栗战书为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选举王岐山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

  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等出席会议。

  会议应出席代表2980人,出席2970人,缺席10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陈希主持。大会执行主席王东明、许其亮、张轩、娄勤俭、骆惠宁、蒋超良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

  会议首先表决通过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决定,批准了这个方案。大会要求,国务院要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完成国务院机构改革任务。

  会议表决通过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和决定任命的办法。

  9时23分,选举正式开始。监票人首先对设置在会场的28个电子票箱、电子选举系统进行了检查。接着,工作人员开始分发选票。4张不同颜色的选举票分发到每一位代表手中。选举票用汉文和7种少数民族文字印制。

  随后,代表们开始写票。会场后区设有秘密写票处。

  根据选举和决定任命的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副委员长、秘书长,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进行等额选举。

  9时41分,总监票人、监票人首先投票。之后,代表们开始投票。投票结束后,总监票人报告了发出和收回选票的情况,选举有效。

  工作人员宣读计票结果。

  计票结果显示,在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选举中,习近平均获得全部2970张赞成票,全场报以热烈掌声。

3月1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习近平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摄

3月1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习近平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摄


WechatIMG2286.jpg

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享生态美景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以下简称“湿地公园”)位于西安市东北部,西安浐灞生态区北翼,灞河入渭口区域,距离市中心19公里,距著名的“泾渭分明”仅3公里。

1126438123_15989281253851n.jpg

武汉迎来百万学子返校开学

9月1日,武汉市2842所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涉及学生139.9万人,百万学子重返校园。

BL4I3155.jpg

“我在喀什古城开店”

金秋九月,我们走进古城,用镜头记录下这里的独特风情,同时也走进了几家独具特色的小店。

【寰球观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