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头条 >>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 正文

中外高级军官畅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三卷学习体会

2020-08-10      来源:中国外文局

  7月27日,国防大学国际防务学院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体会交流”活动。学习交流活动由国际防务学院副院长蔡劲松主持,来自29个国家50名中外高级军官分享学习体会,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认识,在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进一步形成共识。
▲学习交流现场。
▲南苏丹的多米奇准将发言。
  南苏丹的多米奇准将在发言中讲道,“习近平著作中提到要通过‘一带一路’促进发展中国家的和平发展,我深有体会,建议中国对友好国家进行更深一步的安全援助,来保障全球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安全。”
▲ 苏里南的里吉里奥中校发言。
  苏里南的里吉里奥中校谈到,“在减贫脱贫过程中,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形成强大的社会合力,凝聚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共同治理贫困,包括民营企业,形成了特色脱贫攻坚制度体系。”
▲ 塞拉利昂的乔治上校发言。
  塞拉利昂的乔治上校认为,“中国以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为整体的外交大政方针,旨在同发展中国家和世界分享中国经验、中国资源,而且反对把自己的意志强加别人,反对以强凌弱。”
▲ 孟加拉的马扎鲁尔空军准将发言。
  孟加拉的马扎鲁尔准将讲道,“外国人不大能理解‘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等与治国理政的关系,只有深入读这本书,才能发觉这些词条的深意,才能更好地理解中国的成功和成功背后的中国共产党。”
  中方四名军官分别从习近平外交思想、精准扶贫、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等方面作了发言。在讨论交流环节,还有五位外方学员作了即席发言。
▲国际防务学院陈森林大校发言。
▲国际防务学院高波大校发言。
▲国际防务学院刘群大校发言。
▲国际防务学院徐国平大校发言。
▲多哥的雅奥中校即席发言。
▲佛得角的何塞中校即席发言。
▲斐济的莱瓦中校即席发言。
▲孟加拉国的哈桑准将即席发言。
▲伊朗的侯赛因上校即席发言。
▲国际防务学院政委曹建奇海军少将作总结发言。
  最后,国际防务学院政委曹建奇作了总结发言,也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希望各位军官“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为增进中国和各国友好合作交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国防大学
  编辑:袁帆
WechatIMG2286.jpg

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享生态美景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以下简称“湿地公园”)位于西安市东北部,西安浐灞生态区北翼,灞河入渭口区域,距离市中心19公里,距著名的“泾渭分明”仅3公里。

1126438123_15989281253851n.jpg

武汉迎来百万学子返校开学

9月1日,武汉市2842所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涉及学生139.9万人,百万学子重返校园。

BL4I3155.jpg

“我在喀什古城开店”

金秋九月,我们走进古城,用镜头记录下这里的独特风情,同时也走进了几家独具特色的小店。

【寰球观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