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export165544858644711-1.png

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头条 >> 领导人 >> 正文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在海外引起积极反响

2022-08-20      来源:中国外文局微信公众号

  2022年7月2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英文版面向海内外正式出版发行以来,中国外文局会同国内外相关发行机构,精心做好海外发行推介工作,在海外读者中引起广泛关注和积极反响,多国媒体和海外读者对第四卷给予高度评价。

  线上线下同步发行,海外读者评价积极。第四卷正式出版发行当日,中英文版图书信息第一时间上传至亚马逊中国书店、阅中国平台,通过海外发行机构的自营电商平台进行展示和预售,英国光华书店,法国凤凰书店,美国东风书店、书原书店,澳大利亚中华书籍、新华书店,日本内山书店、亚东书店,新加坡友联书局,马来西亚文轩书局,泰国南美书店等海外线下书店,以及香港三联、商务印书馆和中华书局等及时上架销售。目前,第四卷已发行覆盖81个国家和地区,以及80余家海外主要图书馆,受到当地读者的普遍欢迎和积极评价。读者John T Peters表示十分期待阅读第四卷,希望可以看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图书的中英文版和电子版;Wi Felix希望在不远的将来能有德语版,让更多人了解习近平主席的思想。


亚马逊中国书店、阅中国平台上架展示信息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在海外线下书店展示销售

  亮相国际书展,受到各界高度关注。7月20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英文版在香港书展开幕当天亮相,吸引众多香港读者在书展期间驻足阅读。7月22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英文版在利马书展展出,这是第四卷首次亮相国际书展,引起《利马日报》《观点聚焦》等多家当地媒体的广泛报道,受到参加书展读者的关注与好评。在新西兰举办的中国主题图书及天津精品图书文化展和在青岛举办的“阅·上合”主题书展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点图书进行展示,受到与会外国嘉宾的关注。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在线下活动展出

  境外媒体广泛报道,引起受众普遍赞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英文版正式出版发行后,瑞士《提契诺日报》,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国际新闻报》,日本中国通讯社、Record China网站,韩国《京乡新闻》、亚洲新闻网站等境外媒体纷纷刊文,以图文并茂方式介绍第四卷的主要内容,高度评价第四卷出版发行的重要意义。瑞士媒体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于西方人来说是一部重要著作,是西方人认知当代中国的必读书。日本媒体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在展示中国形象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海外网民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发行给予热情欢迎,转推互粉推荐阅读,留言询问获取渠道,期盼能够早日阅读。网民David Lau表示,这部著作帮助他深入了解中国的治理理念。

海外媒体报道图片

“奋进新时代 聚力新征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公益宣传海报征集展示活动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