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export165544858644711-1.png

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看中国 >> 正文

【时代新篇 共建共享向未来】展望未来 砥砺前行

2022-08-12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内蒙古森工集团全面加强生态保护与修复、持续深化企业改革、推动产业升级发展,在新时期新体制新组织架构下,推动实现林区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关键阶段。内蒙古森工集团以党史学习教育铸魂强基,传承红色基因,铸牢信仰基石,汲取前行力量,大力弘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蒙古马精神和“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企业精神,务实笃行,砥砺奋进,为建设亮丽内蒙古、美丽大兴安岭贡献力量,全面助推绿色高质量发展。


“慢生活”小镇绰尔

  「 发展目标 」

  结合林区自然资源禀赋和生态产品 类 型特点,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加快推进林区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到2025年林区在生态保护建设、绿色发展、企业改革和民生建设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效。


林海日出

  「 发展布局 」

  打造“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区。积极争取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项目,加强森林灾害防控体系建设,改善基础设施条件,认真落实森林经营、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国有森林资源有偿使用等试点任务。


森林旅游小火车穿行在原始林区


落叶松是泰加林的建群树种


湿地在生态系统中的作用重要而独特


秋季的泰加林


草甸草塘是多种草本植物的天堂

  打造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示范区。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加强生态系统原真性和完整性保护,提升生态系统稳定性和可持续性。

  打造优质森林生态绿色食药供应区。在保护资源和生态的基础上,构建形成 具有林区资源特点的种植、采摘、养殖基地。布局建设深加工工厂,开发深加工产品,实现原料增值转化。

  打造全国最大的国有林碳汇储备基地和项目储备区。着力建设各种信息平台,推动观测站建设,加强碳汇项目储备库建设。

  打造地标性森林生态旅游康养目的地。深化“三区七向”布局,优化精品旅游线路设计,融合森林生态文化、红色文化、冰雪文化、森工文化、使鹿文化,提升旅游内涵。

  打造大兴安岭特色文化创作地。持续开展精品文化产品创作工程和群众性文化活动,加强内蒙古大兴安岭历史人文文化探索研究与对外交流,激发大兴安岭特色文化创作。


儿童游客在雪地中尽情玩耍


图里河湿地白桦林


中国森林康养基地—得耳布尔(卡鲁奔山)


打造影视文化创作基地

打造生态文化普及教育基地

“奋进新时代 聚力新征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公益宣传海报征集展示活动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