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社会 >> 正文

看天下 | 暖冬•暖心——什刹海后疫情秩序重建系列亲子活动日

2020-11-10      人民画报

  2020117日下午,北京市西城区什刹海街道在市民服务中心开展了面向辖区居民的系列暖心亲子活动,通过实名预约的73个家庭187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其中最小的小朋友刚刚14个月。此次活动从报名到现场进行了流行病调查和人员分流等安全防控工作。
2020117日下午,什刹海街道在市民服务中心开展了面向辖区居民的系列暖心亲子活动,通过实名预约的73个家庭187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其中最小的小朋友刚刚14个月。

  本次亲子活动日包括一个主场馆、三个分场馆及自由参观。通过两个时段四个场地,共开展9项和家庭教育相关的亲子互动、亲子活动和现场体验。以后疫情时期家庭的生活、学习、工作秩序的恢复重建以及过程中的情绪疏导为目标,促进亲子关系和沟通模式和谐发展,助力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成长、家庭和谐温暖。

“科学小能手:自制暖宝宝”活动。

  在主场馆什刹海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开展了“运动游戏心理创意PK:我看见你了”“专注一杯茶”“科学小能手:自制暖宝宝”三项亲子活动。分别从亲子运动游戏、亲子茶艺静心、亲子科学制作三个方面,用三种不同的形式和载体帮助参与家庭亲子之间相互看见,静下来,慢下来,感受彼此的需要和情绪,增加自信和成就感。

“专注一杯茶”茶艺静心活动。

  “365亲子陪伴家庭教育咨询”“宣泄吧,涂鸦吧”“心理测评”三项活动则是通过什刹海社会心理服务中心专业的心理测评系统、放松减压室和心理咨询师的现场咨询,帮助家长和孩子梳理暴躁易怒、焦虑担忧等破坏关系不良情绪产生的原因和应对方法,改善家庭亲子关系中的有效沟通模式,为需要继续开展心理辅导工作的家庭做好预约。这也是什刹海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常态化工作的一部分。

“水拓丝巾:色彩线条的情感投射解读”活动。

  分场馆书绘室和烘焙坊开展的“水拓丝巾:色彩线条的情感投射解读”“亲子烘焙:香气四溢的陪伴时光”两场不同类型的活动,传递的都是亲子陪伴过程中情感的表达和理解远胜于道理的讲述。

“运动游戏心理创意PK:我看见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019102936.jpg

【花园摄区作品选】深秋坝上美如画

都说坝上草原是摄影人的天堂,金秋的坝上更加吸引着无数的游客前往。

1126438123_15989281253851n.jpg

武汉迎来百万学子返校开学

9月1日,武汉市2842所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涉及学生139.9万人,百万学子重返校园。

GSS00391x.jpg

看天下 | 在赛汗塔拉城中草原邂逅金秋之美

赛汗塔拉,蒙古语意为“美丽的草原”之意,是中国乃至亚洲最大的城中草原。

【专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