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461647100411333.jpg

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建党百年,我来北京看冬奥

2021-10-19      撰文 本刊记者 殷星

10月16日,孩子们走进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近距离感受冬残奥会文化和精神。(图片来源: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

  “这是我第一次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当国旗升起来的时候,我很激动。我爱我的祖国,以后我会努力好好学习,长大以后为祖国复兴而进一份力!”“建党百年,我来北京看冬奥”邀访· 倾听座谈会上,来自湖北丹江口市的段鸿裕回忆起他在天安门看升旗的经历,仍难掩激动的心情。

  10月16日至17日,由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联合举办的“建党百年,我来北京看冬奥”公益活动在京举行。来自广西、湖北的7位残疾青少年及家属受邀参加活动,助力北京冬残奥会。

  16日,孩子们参观了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聆听了工作人员对北京冬残奥会的相关介绍。在首钢大跳台、遗址公园,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场馆的发展历史以及北京冬残奥的相关知识,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到了冬残奥会文化和精神。

  17日一早,大家来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6时26分,“向国旗——敬礼!”随着护卫队领队发出响亮口令,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国旗手奋力将鲜艳的五星红旗抛向天空,国旗冉冉升起。仪式结束后,大家来到人民英雄纪念碑下,仰望英雄的丰碑。谈及感受,孩子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培养良好行为习惯,争取新的进步。

在国家博物馆讲解员的专业介绍下,孩子们认真观看每一阶段的陈列,阅读展览中流动的沉重而恢弘的历史。(图片来源: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

  17日下午,一行人赴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在复兴之路主题馆,孩子们通过图片、雕塑,结合视频,借助珍贵历史文物,了解了中国自鸦片战争以来,一百多年的时代变迁,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才能真正走向独立,走向世界,成为大国、强国。

  7位残疾青少年分别来自广西龙州、天等及湖北丹江口、勋西4个中国人寿定点帮扶县,年龄在11—18岁。中国人寿北京市分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李钧表示:“长期以来中国人寿秉承‘成己为人 成人达己’的企业文化理念,勇担社会责任,在公益事业方面进行了持续不断地创新和投入。下一步,公司将持续加强与残联的合作,共同创造更多机会,普惠更多残疾儿童,将爱心更好地传递下去,带动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到扶残助残中,让特殊儿童更好地融入社会。”

  中国残联宣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建党百年,我来北京看冬奥”公益活动旨在加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助力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特殊群体的浓厚氛围。“希望各位同学向残奥健儿学习,勇于拼搏、自强不息,在生活中勇敢向前,做生活的强者,在学习中好好学习,增强本领,将来回馈社会,创造自己精彩的人生。”

“建党百年,我来北京看冬奥”邀访· 倾听座谈会上,7位残疾青少年向中国人寿北京分公司赠送了绘画作品,用以感谢中国人寿对本次活动的支持。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和中国人寿北京分公司向孩子们捐赠了图书、相册等纪念品。(图片来源: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

1071619504099_.pic_hd(1).jpg

水韵姜堰

会船甲天下,一梦到溱湖。

DUAN9831.png

听民意办实事 锻造公安铁军——北京市公安局举办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开放日活动

北京市公安局于9月11日上午在反恐怖和特警总队举办“听民意办实事 锻造公安铁军”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开放日活动。

画报里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