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export165544858644711-1.png

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北京,防疫进行时

2022-06-27      

  一场深夜紧急召开的发布会,宣告北京这轮疫情的开始。

  在大多数北京市民几乎习惯了的零星病例确诊通报后,2022年4月22日晚近11点,北京召开了当日第二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 例,另有1例核酸复核阳性人员及9例核酸初筛阳性人员,确诊病例涉及京郊老年旅游团、装修人员及在校学生,初步判断未来传播风险高。

  奥密克戎毒株传播速度快且隐秘,而北京作为超大城市,人口密度大、流动性高,客观上病毒

  隐匿传播风险更大,这都增加了疫情防控的难度系数。

  接下来,为尽快阻断病毒传播链条,北京市公共文化场所暂停开放、餐饮经营单位暂停堂食、学

  生暂不返校、公园景区限制人流……按照非必要 不流动”的要求,在保障社会运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和人民群众基本生活的同时,企业楼宇、社区居民积极响应防疫要求居家办公、减少流动。

  在最大程度保障城市运行和社会生活稳定有序、最大程度减少对市民群众生产生活影响的前提下,部分区域的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本刊记者走上北京街头,记录下不同行业从业者面对疫情的应对措施。通过影像记录北京防疫点滴,讲述北京市民的防疫故事。

“奋进新时代 聚力新征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公益宣传海报征集展示活动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