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461647100411333.jpg

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展览 >> 正文

元旦,去中国美术馆看大展

2021-12-28      撰文 本刊记者 殷星

元旦将至,中国美术馆开八大展览迎接新年。(中国美术馆供图)

  12月27日,中国美术馆举办了“中国美术馆2022迎新系列展”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吴为山馆长表示,中国美术馆已陆续新开八大展览,旨在让艺术大家的精品之作陪伴观众迎接新年。从与南京博物院合作的明清肖像画展,到书坛巨匠于右任、高二适,再到20世纪中国美术先驱者唐一禾,以及新中国第一代留苏油画家徐明华,中国美术馆无疑为广大观众带来了一场艺术的饕餮盛宴。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中国美术馆供图)

  吴为山馆长介绍说:“中国美术馆作为国家美术的殿堂,也是大众美育的重要的平台,以及国际交流的窗口,发挥好殿堂平台窗口的作用,特别是要利用展览,来推动新时代文化的发展,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如镜取影 妙得神形——中国美术馆、南京博物院藏明清肖像画展”所展出的曾国藩画像。(中国美术馆供图)

“中国美术馆‘典藏活化’系列展:任重高远——于右任、高二适书法作品展”所展出的高二适的书法作品。(中国美术馆供图)

“中国美术馆‘典藏活化’系列展:丹漆随梦——中国美术馆藏漆画艺术展”所展出的漆画作品。(中国美术馆供图)

  吴馆长还透露,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中国美术馆办将举办“迎奥运——美在逐梦”的展览,通过梳理馆藏的体育题材的美术作品,展现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吴馆长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世界的情况下,“更团结”的提法更具时代意义。希望观众可以在艺术作品中感知到艺术家对于奥运的诠释。

1071619504099_.pic_hd(1).jpg

水韵姜堰

会船甲天下,一梦到溱湖。

DUAN9831.png

听民意办实事 锻造公安铁军——北京市公安局举办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开放日活动

北京市公安局于9月11日上午在反恐怖和特警总队举办“听民意办实事 锻造公安铁军”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开放日活动。

画报里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