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export165544858644711-1.png

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艺术中国 >> 书画 >> 正文

“大家文丛”全部出齐面世 正式与海内外读者见面

2022-08-09      

  近日,我国著名学者、北京大学资深教授汤一介著《哲学与人生》、乐黛云著《探索人的生命世界》由东方出版社正式出版。至此,“大家文丛”六卷,由崇贤馆策划,东方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编辑出版,已全部出齐面世正式与海内外读者见面。

  据悉,“大家文丛”系列选取了我国著名学者、文化大家汤一介、乐黛云先生夫妇,毕业于“西南联大”的著名作家汪曾祺先生、哲学家张世英先生,著名经济学家、诗人厉以宁先生,著名散文家、鲁迅研究大家林非先生,共六位“大先生”的学术散文、生活随笔,以及大家纪事、经典诗文。

  “大家文丛”以全景的方式,展现这批中国著名学者的学术生活和精神境界。编者选取了当代最为优秀的学人们对于政治、经济、文化、学术,以及人生的思考与感悟,其中既有对中西文化差异与融合的精研,也有其他学者对作者为人、为学的随笔和感言,可谓峰峦叠嶂、绰约多姿。

  精神家园,不仅是一个词语,对于学人来说,也是一个有人文、有器物、有生命、有温度的居所。在一篇篇隽永的文字中,先生们或娓娓道来或直言其真,但是无不展现其精神家园的博大和魅力。他们不仅是自己研究领域的仰止高山,更是这个社会良心的坚守者;他们既是中国良知道脉的传承者,也是东方“学以成人”的人文学者的典范。

  这些顶级学人在生活上和文学上的认知及记录,其实是时代至臻至润的玉石。“大家文丛”之所以采用优美的、漫步的散文方式,和诗词方式来呈现,以期为读者及后学提供一套别具一格的、心相真实的经典阅读范本和独特的审美体验;以期“读其书,念其人,思其学,反诸己”。

“奋进新时代 聚力新征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公益宣传海报征集展示活动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