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焦点 >> 正文

我国自主研发的疏浚重器“天鲲号”首次试航成功

2018-06-13      来源: 新华网

“天鲲号”在海上航行(6月11日摄)。“天鲲号”全船长140米,宽27.8米,最大挖深35米,总装机功率25843千瓦,设计每小时挖泥6000立方米,绞刀额定功率6600千瓦。新华社发

  新华社天津6月12日电 题:我国自主研发的疏浚重器“天鲲号”首次试航成功

  新华社记者毛振华、王晖

  记者12日从中交天津航道局获悉,经过为期近4天的海上航行,首艘由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亚洲最大自航绞吸挖泥船——“天鲲号”成功完成首次试航。这标志着“天鲲号”向着成为一艘真正的疏浚利器迈出了关键一步。

这是“天鲲号”上的主控制室外景(6月7日摄)。新华社记者 毛振华摄

  乘风破浪航行性能得检验

  “整个试航过程有惊无险,‘天鲲号’的动力系统和推进系统等设备成功经受了海洋环境的考验。”随着12日中午“天鲲号”缓缓停靠在位于江苏启东的船厂码头,天航局副总工程师、“天鲲号”监造组组长王健如释重负。

  一艘绞吸船的建造通常有五大节点:开工、下水、码头系泊试验、海试、交付。据“天鲲号”船长张燚介绍,从2015年12月开工至今,全船建造过程历时2年半,去年11月就已正式下水。随着这次首次海航的成功,“天鲲号”终于从图纸变成现实中的疏浚重器。

这是“天鲲号”船头安装的(6月7日摄)。新华社记者 毛振华摄


DJI_0233.jpg

走进梁平百里竹海,置身天然森林氧吧

百里竹海是西部最大的高山竹海,拥有成片竹林35万亩,竹品种180余个;这里是“中国首批森林氧吧”,每立方厘米含负氧离子100000个;在“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中,这里被评为全国最美赛段。

snap_screen_20200730091443.png

113名“一带一路”建设者出境返岗复工

7月29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火电建设有限公司的113名电力工程技术人员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集结,启程飞赴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

DJI_0579(1).jpg

《人民画报》中的海南70年

2020年,是海南解放70周年,同时,海南也迎来了新的历史跨越期。

【寰球观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