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焦点 >> 正文

六盘山下听雨声

2018-08-0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银川8月5日电 题:六盘山下听雨声

  新华社记者陈晓虎、张亮、杨稳玺

  山大沟深,植被稀少,十年九旱,固原——六盘山下的这方水土,被谓为“苦瘠甲天下”,联合国粮食计划署称其“不适宜人类居住”。然而,正是这片背负着太多历史标签和发展欠账的黄土地上的人们,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的60年里,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央各种政策的沐浴下,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如今,生态改善,“好雨知时节”;产业精准,“小雨润如酥”;民族团结,“风景雨来佳”,这里正以全新的面貌告别过往的苦难。

宁夏固原市彭阳县金鸡坪梯田公园(7月16日摄)。 新华社记者 王鹏 摄

宁夏固原市彭阳县金鸡坪梯田公园(7月16日无人机拍摄)。 新华社记者 王鹏 摄

宁夏固原市隆德县观庄乡前庄村(7月17日无人机拍摄)。  新华社记者 王鹏 摄


DJI_0233.jpg

走进梁平百里竹海,置身天然森林氧吧

百里竹海是西部最大的高山竹海,拥有成片竹林35万亩,竹品种180余个;这里是“中国首批森林氧吧”,每立方厘米含负氧离子100000个;在“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中,这里被评为全国最美赛段。

snap_screen_20200730091443.png

113名“一带一路”建设者出境返岗复工

7月29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火电建设有限公司的113名电力工程技术人员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集结,启程飞赴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

DJI_0579(1).jpg

《人民画报》中的海南70年

2020年,是海南解放70周年,同时,海南也迎来了新的历史跨越期。

【寰球观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