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焦点 >> 正文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顺利开展仪表飞行程序验证试飞

2019-05-13      人民画报

  513日,南航、东航、国航及厦航等四家航空公司对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大兴机场)的部分飞行程序进行了验证试飞。本刊记者受华北空管局和国航的邀请前往大兴机场拍摄首次真机试飞工作。

  903分,南航空客A380客机从首都机场由南向北起飞,随后,东航、国航、厦航验证航班依次从首都机场中跑道向北起飞,在华北空管局终端管制员的指挥下,飞往大兴机场。

   四架飞机成功降落大兴机场

  “南方7777Super,大兴塔台欢迎您。修正海压1014CAVOK,地面风2004米秒,跑道35R,可以落地。”随着大兴塔台管制员的指令,南方航空空客A380客机平稳落地,大兴机场迎来了第一架试飞飞机。

929分,第一架试飞飞机——南航空客A380从首都机场成功飞抵大兴机场西一跑道。作为大兴机场份额最大的主基地航空公司,南航派出旗舰机型、世界上最大的客机A380率先完成试飞。 摄影 万全/人民画报

935分,东航空客A350-900飞机在大兴机场西二跑道降落。摄影 万全/人民画报

940分,国航编号为B2480的波音747-8型宽体客机平稳降落在大兴国际机场东跑道。 摄影 万全/人民画报

945分,厦航拥有全球唯一经过官方确认的联合国涂装的波音787-9飞机在大兴机场西一跑道降落。 摄影 万全/人民画报

  试飞是飞行程序批复和相关行业验收的重要前置条件,对机场开航具有重要意义。华北空管局将根据此次验证飞行结果对飞行程序进行调整并形成最终的飞行程序报告,在取得飞行程序正式批复后,大兴机场才能够顺利通航。

为保障试飞工作顺利进行,华北空管局首次启用了在建西塔台。摄影 万全/人民画报

此次试飞,华北空管局在西塔台开设了2个席位进行空管指挥,同时在北跑道设置了应急移动指挥车作为塔台备份。成立了5个工作小组,制定了4套空管保障方案,确保试飞工作顺利进行。摄影 万全/人民画报

  大兴机场首次验证离港程序

  在简单的仪式后,1057分开始,四架飞机依次从大兴国际机场起飞,在塔台、进近、区域管制员及天津空管分局的通力配合下,试飞航班对大兴国际机场离港和进港飞行程序进行验证。1236分,飞机返回首都机场落地,本次验证试飞工作圆满完成。

南航地面服务人员等待飞机打开舱门。摄影 徐讯/人民画报

东航机组成员走下舷梯。摄影 徐讯/人民画报

飞机在大兴机场平稳降落后,国航飞行总队四大队大队长张亨文接受媒体采访。 摄影 徐讯/人民画报

厦航地面服务人员在大兴机场合影。摄影 徐讯/人民画报

南航空客A380客机准备离开大兴机场。摄影 万全/人民画报

东航空客A350-900客机准备离开大兴机场。摄影 万全/人民画报

国航波音747-8客机从大兴机场起飞返回首都机场。摄影 万全/人民画报

厦航波音787-9飞机在大兴机场起飞返回首都机场。摄影 万全/人民画报

空中俯瞰大兴机场航站楼。摄影 徐讯/人民画报

空中远眺大兴机场。摄影 徐讯/人民画报

  大兴机场在机场保障等级分类中,属等级最高的4F级机场,其跑道长度、所能保障起降飞机的翼展和轮距在目前所有机场中居于首位。因此,此次试飞选取4家不同航空公司的4种具有代表性的大型双通道飞机,同时覆盖4条跑道开展“压力测试”,就是为了对大兴机场运行保障能力进行充分验证。而此次真机试飞成功标志着大兴机场工作重心已由基础建设转向准备投运通航。

(编辑 王蕴聪)

 

DJI_0233.jpg

走进梁平百里竹海,置身天然森林氧吧

百里竹海是西部最大的高山竹海,拥有成片竹林35万亩,竹品种180余个;这里是“中国首批森林氧吧”,每立方厘米含负氧离子100000个;在“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中,这里被评为全国最美赛段。

snap_screen_20200730091443.png

113名“一带一路”建设者出境返岗复工

7月29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火电建设有限公司的113名电力工程技术人员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集结,启程飞赴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

DJI_0579(1).jpg

《人民画报》中的海南70年

2020年,是海南解放70周年,同时,海南也迎来了新的历史跨越期。

【寰球观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