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焦点 >> 正文

看天下丨总书记的江河情缘

2020-11-17      人民画报

  •   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   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必须把保护城市生态环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科学合理规划城市的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处理好城市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既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又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   希望大家共同保护好大运河,使运河永远造福人民。 
  •   党和国家实施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就是要对水资源进行科学调剂,促进南北方均衡发展、可持续发展。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赴江苏考察调研,一个“水”字贯穿考察行程,释放出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的强烈信号。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长江和黄河沿线考察调研。他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成为重大国家战略。 
  习近平的江河情缘,不止于黄河与长江,广袤土地上的江河湖泊,都在他的心里。江河万里,水润中华。大江大河,寄托着他的责任与担当,也承载着人民更加美好的未来。
  

  黄河水系。黄河发源于青藏高原的巴颜喀拉山脉,自西向东,最终流入渤海。摄影 支越

  

  霞染年保玉则。年保玉则位于青海久治县境内的巴颜喀拉山脉东南部,峡谷中以山谷冰川和悬冰川为主。摄影 勒旺

  

  青海省河南县美丽的黄河流域大草原。摄影 高屯子

  

  三江源湿地。三江源生态保护工程实施以来,随着一系列措施的持续推进,湿地水体与面积不断扩大。摄影 张纪元

  

  江源冰川。江源冰川自然保护区位于青藏高原腹地唐古拉山脉格拉丹冬雪山。它不仅孕育了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长江,更是发育出众多冰川。摄影 蔡征

  

  阿尼玛卿雪山。阿尼玛卿山海拔6282米,位于青海省果洛州,是黄河源头最雄伟的山峰。摄影 蔡征

  

  澜沧江发源于中国青海省唐古拉山脉岗果日峰的扎曲,流至昌都后始称澜沧江。南流至云南省南腊河口出境,出境后改称湄公河。摄影 扎西罗丹

  

  长江第一湾。摄影 扎西罗丹

  

  黄河太极湾。摄影 诺敏•何

责任编辑:张也 段崴

2020.03.04东西湖方舱医院,一位患者在户外活动身体-dw(1).jpg

在现场———《人民画报》记者镜头中的2020

过去这一年,作为记者,我们也走得殊为不易。采访线索多、采访难度大、采访风险高、报道任务重。

1126438123_15989281253851n.jpg

武汉迎来百万学子返校开学

9月1日,武汉市2842所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涉及学生139.9万人,百万学子重返校园。

000000.jpg

【本刊专稿】“长五”飞天 “嫦五”奔月 —聚焦中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开启

2020年11月24日4时30分,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成功将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送入地月转移轨道,顺利迈出嫦娥五号任务月球采样返回的第一步,嫦娥五号还将从月球上收集并返回大约两公斤的月球土壤样品。

【专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