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影像世界 >> 专题图片 >> 正文

【画报月历·202103】

2021-02-24      人民画报

勇攀科技高峰 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为人类和平利用太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122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会见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时,同孙家栋、栾恩杰等亲切交流。

  当日,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并参观月球样品和探月工程成果展览,充分肯定探月工程特别是嫦娥五号任务取得的成就。习近平强调,要弘扬探月精神,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勇攀科技高峰,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一步一个脚印开启星际探测新征程,不断推进中国航天事业创新发展,为人类和平利用太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实施探月工程是党中央把握中国经济科技发展大势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工程自立项以来圆满完成六次探测任务。嫦娥五号任务作为中国复杂度最高、技术跨度最大的航天系统工程,于20201217日首次实现我国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为未来中国开展月球和行星探测奠定了坚实基础。 摄影 王晔/新华社

习近平春节前夕赴贵州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

  202123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新仁苗族乡化屋村文化广场上,向全国各族人民、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拜年。

  23日至5日,习近平来到贵州,先后来到毕节、贵阳等地,深入农村、社区、超市等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祝各族人民幸福吉祥,祝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习近平表示,今年我们将迎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中华民族是个大家庭,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不能落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一个民族也不能落下。脱贫之后,要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希望乡亲们继续努力奋斗,把乡村产业发展得更好,把乡村建设得更美。 摄影 李学仁/新华社  

习近平春节前夕视察看望空军航空兵某师

  2021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空军航空兵某师,在空勤楼走廊,察看春节前有关文体活动设施准备情况,了解部队统筹疫情防控和节日生活有关安排。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视察空军航空兵某师,看望慰问部队官兵,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全体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军队文职人员、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习近平强调,今年是我们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开创部队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摄影 李刚/新华社

 

2020.03.04东西湖方舱医院,一位患者在户外活动身体-dw(1).jpg

在现场———《人民画报》记者镜头中的2020

过去这一年,作为记者,我们也走得殊为不易。采访线索多、采访难度大、采访风险高、报道任务重。

1126438123_15989281253851n.jpg

武汉迎来百万学子返校开学

9月1日,武汉市2842所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涉及学生139.9万人,百万学子重返校园。

000000.jpg

【本刊专稿】“长五”飞天 “嫦五”奔月 —聚焦中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开启

2020年11月24日4时30分,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成功将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送入地月转移轨道,顺利迈出嫦娥五号任务月球采样返回的第一步,嫦娥五号还将从月球上收集并返回大约两公斤的月球土壤样品。

【专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