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北京冬奥进行时 >> 正文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是一个伟大时刻

2021-02-05      人民画报

  2021年2月4日晚,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在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举行,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致辞,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以视频形式致辞。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苟仲文,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陈吉宁,中国残联主席、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张海迪出席。

  当天的活动现场灯光璀璨,蓝色冰晶状几何图案装饰的舞台与水立方外壳交相辉映,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巨形条幅悬挂空中,独具中国文化特色的体育图标装饰四周。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是一个伟大时刻

  蔡奇向大家长期以来给予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目前,总体计划顺利实施,所有竞赛场馆全部完工,赛事组织和服务保障稳步推进,宣传推广和文化活动有声有色,国际交流合作深入开展,可持续和遗产工作成效显著,冰雪运动快速普及,越来越多的民众走进冰场雪场,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激情和快乐,筹办工作正在按计划稳步有序向前推进。

  蔡奇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人民生产生活和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带来巨大影响,但这阻挡不了我们如期办赛的坚定步伐。我们将与国际奥委会、世界卫生组织等方面密切合作,按照“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共同研究制定冬奥会疫情防控政策与运行方案,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如期顺利安全办赛。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是一个伟大时刻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通过视频致辞说:“一年后的今天,北京将书写历史,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个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举办过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是一个伟大时刻,秉持和平、团结和友谊的精神,将全世界凝聚在一起。我们已经充分见证中国如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国主办方将与国际奥委会通力合作,确保北京冬奥会安全举办,我们对此深信不疑。”

  同时,国际奥委会通过视频向各国奥委会发出邀请,邀请各国家(地区)奥委会及各位运动员,参加北京冬奥会。希腊、日本、法国、意大利、美国、澳大利亚、尼日利亚、中国奥委会主席通过视频欣然接受邀请。

 

 (文/图 由北京冬奥组委提供)

2020.03.04东西湖方舱医院,一位患者在户外活动身体-dw(1).jpg

在现场———《人民画报》记者镜头中的2020

过去这一年,作为记者,我们也走得殊为不易。采访线索多、采访难度大、采访风险高、报道任务重。

1126438123_15989281253851n.jpg

武汉迎来百万学子返校开学

9月1日,武汉市2842所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涉及学生139.9万人,百万学子重返校园。

000000.jpg

【本刊专稿】“长五”飞天 “嫦五”奔月 —聚焦中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开启

2020年11月24日4时30分,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成功将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送入地月转移轨道,顺利迈出嫦娥五号任务月球采样返回的第一步,嫦娥五号还将从月球上收集并返回大约两公斤的月球土壤样品。

【专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