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461647100411333.jpg

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香港 >> 正文

暂别宇宙天团珍贵月壤,网友评论带你看不消散的香港航天热情

2021-07-1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宇宙天团”访港、香港学生“追星”、稀世月壤亮相、航天神器任睇……过去20天,香港可谓“星光熠熠”。虽然,“时代精神耀香江”之百年中国科学家主题展暨月壤展览已于7月9日落幕,但香江之畔,依旧心潮澎湃。尤其是嫦娥五号任务第一批月球科研样品近日发放,再次燃起航天热情。

  6月下旬,负责“长征”“神舟”“北斗”“天问”“嫦娥”等国家重大航天项目的多位科学家奔赴香江,与香港学子和市民分享星辰大海的科学梦想。他们此行还将一份意义非凡的礼物——“月壤”送至香港展览,与 “天外之土”的近距离接触,让许多香港市民经历了一生难遇的“怦然心动”。

  香港培侨书院,一名八年级学生说:“现在开始我会努力学习、深入学习航天知识,未来也希望自己能有机会成为航天事业里的一员。”谈起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和成就,香港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廖伟骢觉得特别自豪:“从什么都没有,到现在有神舟五号,有杨利伟,还有天宫天和……你不觉得很帅么?这是一件很厉害的事。”“见到月壤真容真是太开心了”“我想尝尝月壤什么味道”,月壤展区外,小朋友们更是竞相表达。

  “航天事业是中国人共同的事业”“这里也有香港科学家的一份功劳”,网友们也期盼正能量的知识学术交流活动能更多一些,“传播科学知识,诠释祖国魅力”。“星辰大海,希望将来会有更多香港青年参与其中”,有网友表示,“国家真的很宠爱香港”,国家发展给香港青年带来很多机会,希望香港有更多的航天人才出现,为祖国航天事业助力。

  更多网友向对中国航天事业发出祝福:“中国航天技术的进步有目共睹”“宇宙无限大,希望越来越好!”

  南都大数据研究院梳理了内地与香港的2万余条网友评论,与你共同感受环绕不散的热诚。

 

出品:南都大数据研究院 

总策划:戎明昌

总统筹:王海军 

统筹:邹莹

数据采集分析:研究员 张雨亭 袁炯贤  

设计:张许君 陈志芳

数据来源:根据各大社交媒体网友评论梳理

采集时间:6月26日~7月9日

  

1071619504099_.pic_hd(1).jpg

水韵姜堰

会船甲天下,一梦到溱湖。

_INB0947.jpg

【本刊专稿】学花样滑冰的孩子

“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是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时向国际社会做出的郑重承诺。

画报里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