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export165544858644711-1.png

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2022年 >> 非凡十年 >> 正文

【砥砺奋进的五年】这五年,我们见证你的见证

——《人民画报》镜头中的他与她

2017-10-16      本刊特别策划

如果要为社会的发展变化做一个诠释,

人,应该是最绝佳的注脚。

从他乡到故乡、从离开到坚守、

从传统到未来、从青年到长者……

无数张动人的面孔,勾勒的是时代最生动的样貌。

这五年,我们经历,我们见证。

我们回顾过去,我们回应当下。

————————————————————————

  2013年在全国两会上见到袁隆平时,他说自己有两大梦想:一是实现超级稻亩产1000公斤,二是让杂交水稻走向全世界。最近,他的“海水稻”开始测产,耄耋之年的他在造福全人类的道路上继续努力。

  在C919首飞后,静力试验团队的工作继续进行。在这群“80后”“90后”的精心呵护下,大飞机越来越“强壮”。在他们看来,从事这个行业,是对难得机遇的一份珍惜,更是大时代下的一个个小情怀。

  “泥人张世家”的字号,到张宇,已经是第六代。结合传承和创新、平衡艺术与商业,年轻的他有更多自己的想法。

  大山深处的乡村小学,因为是寄宿制,特岗教师桑磊与孩子们朝夕相处。在孩子们的眼中,老师有时像保姆,有时像保安,有时像医生……到后来,更像是家人。

  ……

  每一张面孔都是时代的镜子,每一个故事都是时代的印记。  

“奋进新时代 聚力新征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公益宣传海报征集展示活动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