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export1652862222487.png

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丝路瞭望 >> 正文

世界需要“理解”和“尊重”

2022-06-07      

撰文/金萱
  在后疫情时代,国际事务领域的不确定性增加。面对气候变化、全球经济的包容性复苏以及新冠疫情的持续威胁等挑战,各国唯有精诚合作,共同携手应对。基于“建立和平与可持续世界秩序、助力全球化发展和全人类共同利益”的理念,全球化智库通过向中国和世界各地最具影响力的政治学者、实践者和意见领袖约稿,将各方观点编撰成书,为读者提供多元化的全球视角和建设性启发。

  《驻华大使看中国与世界》是全球化智库在国际知名出版社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出版的“中国与全球化”系列丛书中的重要一部。作者王辉耀认为,大使是全球化的桥梁,也是国家间从经济、文化到卫生和环境等关键领域的联络人。该书基于客观公正的全球视野,汇集了各国驻华大使对贸易投资、区域经济合作、可持续发展、技术创新以及企业家精神等一系列多双边问题的真知灼见,旨在从不同角度展示中国和世界的互动。

  全书由三个部分构成,以“互利互惠”为主题的第一部分着重介绍了各自国家与中国的双边关系,强调了相互合作和各自领域的互惠互利成果;第二部分以“共迎全球挑战”为题,着重探讨了国际合作对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经济复苏和气候变化等当代最紧迫问题的重要性;第三部分聚焦“共创未来”这一主题,探讨在基础设施、技术、供应链和全球治理等领域的国际合作中,如何使各国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共建更加稳定、繁荣和更具弹性的世界。

  在与新书发布会同期举行的大使圆桌会上,有近20个国家的驻华大使围绕多边主义、贸易投资、区域一体化及全球治理等国际热点话题进行探讨,肯定了中国对世界发展所作的贡献。

  在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特肖梅·托加看来,中国为后疫情时代的全球经济复苏和埃塞俄比亚的经济增长提供了强助力。同时,中国奉行的独立自主外交政策、多边合作方式、经济转型和发展方针,以及“一带一路”倡议等值得各国借鉴。

  马来西亚驻华大使努西尔万指出,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几乎一直是全球经济增长的引擎和维护地区稳定的中坚力量,发展中国家可以借鉴“中国模式”。

  加强与中国的合作与对话,共同面对挑战、共担使命、共享未来也是大使们的期盼。

  “如果需要互相学习,就要先明白中国想要什么。”欧盟驻华大使郁白认为,欧盟需要与中国一同前进,维护全球和平,加强在贸易和金融等领域的对话,早日弥合价值观差异,达成共识,共同努力,推动未来双边关系的发展。法国驻华大使罗梁指出,促进双边关系发展和多边主义才是维护国际秩序的最有效途径。


  

书 名 《驻华大使看中国与世界》
主 编 王辉耀、苗绿

出版社 施普林格·自然集团

  

   

1071619504099_.pic_hd(1).jpg

水韵姜堰

会船甲天下,一梦到溱湖。

DUAN9831.png

听民意办实事 锻造公安铁军——北京市公安局举办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开放日活动

北京市公安局于9月11日上午在反恐怖和特警总队举办“听民意办实事 锻造公安铁军”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开放日活动。

画报里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