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2020年 >>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正文

KAISAR心中的小目标

2020-11-06      文、图 种亚图/人民画报

进博会哈萨克斯坦展厅。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对MAKHSUTULYKAISAR来说,充满了期望。只有27岁的他是进博会哈萨克斯坦商品展区的公司代表。

KAISAR

工作人员热情地推销哈萨克斯坦产品。

  这是一个占地达400平方米的大型展厅,展板中金黄色的雄鹰图案、盛开的郁金香……无不透露出浓浓的哈萨克斯坦气息。在用中俄英三种文字书写的“哈萨克斯坦产品”的展厅里,汇聚了35家哈萨克斯坦各类企业的名牌商品。

哈萨克斯坦的知名商品

  “这些产品包括面粉、饮料、肉制品、奶制品、食用盐、糖果、蜂蜜、植物油等,都是哈萨克斯坦特有的畅销品。我们希望通过集中展览的形式,更多地展现哈萨克斯坦产品质优价廉的特色。”在接待顾客的间隙,KAISAR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一口流利的汉语让记者吃惊。

哈萨克斯坦产品引来众多消费者的关注

  对中国市场充满了信心,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中哈友好给两国人民带来的实惠。“我的父母经常到中国经商,亲眼看到了中国市场的勃勃生机。这也是我从高中时代就开始学习汉语的原因。”KAISAR高中时就利用业余时间到阿拉木图的孔子学院学习汉语,大学时来到中国就读于重庆西南大学,目前正在华东师范大学攻读国际贸易专业的博士。平时,他总在学习之余,积极为促进中哈两国的经贸合作和友好关系做着力所能及的事。这次进博会也不例外。

克斯坦产品引来众多消费者的关注

  KAISAR介绍,参加第三届进博会的35家企业都在哈萨克斯国内家喻户晓,很多都参加过前两届进博会,并从中国飞速增长的经济中获益良多。说到兴头儿上,他随手拿起一桶骆驼奶自豪地说:“以前很少有中国人喝骆驼奶,但随着哈萨克斯坦厂家的积极推广,骆驼奶在中国越来越普及。”

骆驼和马奶粉

  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哈两国的经济和企业带来很多影响,但KAISAR并不担心。“中哈紧密的经贸联系不会因为一时的疫情而发生改变。随着中国开放步伐的加快,中国市场的机遇会越来越多。这也是许多哈萨克斯坦企业排除万难参加此次进博会的原因。”

  对于此次在进博会的目标,KAISAR淡淡一笑。他心中确实为自己设置了一个小目标:“只要是去过哈萨克斯坦或者品尝过哈萨克斯坦食品的人都会赞不绝口,所以我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的产品,让中国和世界各国的人都尝到哈萨克斯坦食品。”

微信图片_20201019102936.jpg

【花园摄区作品选】深秋坝上美如画

都说坝上草原是摄影人的天堂,金秋的坝上更加吸引着无数的游客前往。

1126438123_15989281253851n.jpg

武汉迎来百万学子返校开学

9月1日,武汉市2842所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涉及学生139.9万人,百万学子重返校园。

GSS00391x.jpg

看天下 | 在赛汗塔拉城中草原邂逅金秋之美

赛汗塔拉,蒙古语意为“美丽的草原”之意,是中国乃至亚洲最大的城中草原。

【专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