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2020年 >>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正文

赛默飞:希望参与建设“健康中国2030”

2020-11-06      撰文 张劲文/人民画报

  2020115日,上海国际会展中心,第三届进博会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赛默飞世尔科技展区内,工作人员演示Applied Biosystems QuantStudio 7 pro实时荧光定量PCR系统的使用。摄影 秦斌/人民画报

  115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公共卫生防疫展区的新品“首秀”发布会人气很旺。当日,美国赛默飞世尔科技(Thermo Fisher Scientific)正式发布了KingFisher Apex自动磁珠纯化系统。

  在医疗科学服务领域,赛默飞世尔科技(以下简称“赛默飞”)是一名佼佼者。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赛默飞源源不断地为各国供应实验室设备、分析仪器与试剂,支持全球抗疫。

  “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我们第一时间开发出了检测试剂盒,并拿到了欧洲药品管理局(EMA)与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认证。从样本提取、核酸检测、乃至基因测序,我们拥有完整的产品线和工作流程。”在115日的新品发布会现场,赛默飞基因科学与临床测序大中华区高级商务运营总监许兴国表示。


  2020115日,上海国际会展中心,第三届进博会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赛默飞世尔科技展区全景。摄影 秦斌/人民画报

  在进博会赛默飞展区,记者不仅看到了用于病毒检测的各种设备,还看到了张贴在展厅外壁上的一幅幅记录着赛默飞与中国并肩抗疫的照片。“疫情暴发初期,我们便发布了针对疫情的整体解决方案,同时组建了24小时的应急响应团队。总部开始调配物资第一时间捐赠给中国的医院。当时,70%的产能都提供给中国市场。”说着,在场的工作人员指着一幅幅照片介绍说:“这是给武汉疾控中心的物资,这是给沈阳疾控中心的……我们首批通过FDA认证的核酸检测仪,也在第一时间提供给国内各地的疾控中心。为了便利县级医院完成疫情筛查,我们还试做了核酸检测方舱。”

  今年5月,中国的疫情得以控制,但赛默飞方面意识到,在常态化防控中,需要进一步强化区域检测能力,因此检测方案的通量与速度十分重要。115日的新品发布会上,赛默飞方面展示了KingFisher Apex自动磁珠纯化系统等产品。据了解,这一系统可满足大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需求,25分钟可完成96个病毒样本的提取,最大限度地缩短了病毒检测周期,并且保证提取效果的稳定可靠,为下游检测提供高质量的核酸样品。

  值得关注的是,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并没有阻碍赛默飞开拓中国市场的脚步。今年925日,赛默飞中国制造中心苏州工厂扩建完成,这是其在亚太地区的首条一次性生物工艺容器系列产品生产基地。1020日,赛默飞在上海设立了中国客户体验中心,这是赛默飞旗下最大、最先进的客户体验中心。截至目前,赛默飞已深耕中国市场35年,在中国有5000多名员工,在北京、上海、苏州、广州等地设立了8家工厂。

  人口基数大、经济发展快,整个市场有非常大的潜力,这是赛默飞方面对中国市场的整体研判。不管是在疫情防控、医疗装备研发方面,还是在食品安全、环保监测方面,中国市场都有广阔的开发前景。在115日的新品首发式上,赛默飞大中华区总裁艾礼德(Tony Acciarito)表示:“当前,我们正与合作伙伴以及全球研发机构一起致力于新冠肺炎疫苗的研发。医疗装备也是我们在中国投入的一个方向。将来,我希望我们能更好地参与‘健康中国2030’的落地与推进,扎根中国,服务中国。”

微信图片_20201019102936.jpg

【花园摄区作品选】深秋坝上美如画

都说坝上草原是摄影人的天堂,金秋的坝上更加吸引着无数的游客前往。

1126438123_15989281253851n.jpg

武汉迎来百万学子返校开学

9月1日,武汉市2842所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涉及学生139.9万人,百万学子重返校园。

GSS00391x.jpg

看天下 | 在赛汗塔拉城中草原邂逅金秋之美

赛汗塔拉,蒙古语意为“美丽的草原”之意,是中国乃至亚洲最大的城中草原。

【专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