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2020年 >>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正文

美敦力:将继续扎根中国

2020-11-06      撰文 张劲文/人民画报

  2020115日,上海国际会展中心,第三届进博会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美敦力新品发布会现场。摄影 张劲文/人民画报

  115日,作为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特色之一,新设立的公共卫生防疫专区门庭若市。当日,美国美敦力(Medtronic)公司推出的新一代体外膜肺氧合技术ECMO正式亮相。

  对于中国来说,美敦力并不陌生。迄今为止,美敦力已进入中国市场达31年,可以说是中国医疗行业发展的见证者与亲历者。规模可观的医疗市场、活跃的创业环境,为这所企业的落地与成长提供了良好的条件。资料显示,美敦力已向中国市场引入超过500种创新产品,投资建设研发中心、生产基地、临床培训中心等设施。2019325日,美敦力又在上海临港浦江国际科技城内开设了医疗创新加速器,与中国市场的联系日益密切。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美敦力便开始为中国抗疫提供物资。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就在武汉火神山医院落成后不久,首批捐赠的呼吸机、血氧饱和度测量仪、体外膜肺氧合机(ECMO)等相关医疗设备便运送到位。为支持疫情期间的临床日常工作,美敦力还推出了系列线上培训和线上义诊活动。

  本届进博会上,美敦力带来了70余种最新的医疗科技成果。115日的首发式上,除了新一代体外膜肺氧合技术ECMO,美敦力还集中展示了多个领域的前沿解决方案,包括:同时具备术前规划、机械臂定位、术中实时导航功能的专业智能脊柱机器人系统Mazor X Stealth Edition,以及可改善预后、避免二度手术的生物可降解胰胆道支架等。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在全球产业链与贸易秩序受到严重挑战的当下,本届进博会以线下的形式召开,为医疗行业的交流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在前所未有的全球疫情挑战下,医疗成为公众视野的中心,整个社会更急迫地思考如何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未来。美敦力期望以进博会为契机,携手各界伙伴,探索医疗科技塑造健康未来的可能。我们将继续扎根中国,加速引进全球创新疗法,加强本土创新与生产,以更多医疗科技成果惠及中国市场,提升未来医疗服务能力,帮助患者减轻痛苦、恢复健康、延长寿命。”美敦力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顾宇韶如是说。

微信图片_20201019102936.jpg

【花园摄区作品选】深秋坝上美如画

都说坝上草原是摄影人的天堂,金秋的坝上更加吸引着无数的游客前往。

1126438123_15989281253851n.jpg

武汉迎来百万学子返校开学

9月1日,武汉市2842所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涉及学生139.9万人,百万学子重返校园。

GSS00391x.jpg

看天下 | 在赛汗塔拉城中草原邂逅金秋之美

赛汗塔拉,蒙古语意为“美丽的草原”之意,是中国乃至亚洲最大的城中草原。

【专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