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2020年 >>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正文

德国自然空气能量:抗疫,我们与中国同在

2020-11-06      撰文 张劲文/人民画报

  2020115日,上海国际会展中心,第三届进博会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德国自然空气能量企业展区内,采购商正在体验Active Air Pro呼吸设备。摄影 秦斌/人民画报

  115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德国自然空气能量(以下简称德国Active air)展示了最新款的正压个人防护系统。

  德国Active air进入中国已有10年历史,起初,主要活跃在长三角、珠三角一带。2018年第一届进博会期间,德国Active air与黑龙江省商务厅进行了接洽,并计划在哈尔滨建厂。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其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工厂刚刚落成,工厂成立的第一天起,便参与到中国的抗疫中。

  “在疫情期间,我们建成了黑龙江省第二条口罩生产线。”回忆起与中国共同抗疫的经历,德国Active air中国区商务总监王宏介绍说:“最开始,我们希望能积极支援中国的抗疫行动,便投资约1000万,添置了12台口罩生产机器。但是生产口罩需要10万级无菌车间,由于来不及新建车间,在当地政府的协调帮助下,我们解决了车间问题。”

  口罩生产线建成后,当地政府也开始积极帮助德国Active air拓展口罩销售渠道,生产的口罩中有一部分由政府包销,还有些口罩出口至其他国家。“我们是黑龙江省内第一家出口口罩的企业,而且还被列入了‘双白名单’(商务部白名单、医保商会白名单)。”

  除了哈尔滨的这家工厂外,德国Active air总部还为中国的抗疫事业捐赠了价值不菲的高端产品。115日,在进博会德国Active air展台前,王宏介绍说:“你看这款展示的Active air呼吸机,主要作用是缓解疲劳。当时我们给武汉的医护人员捐赠了价值几百万欧元的呼吸机,我们希望他们能在工作中得到温馨的照顾。希望他们能知道,还有更多人在与他们一起战斗。”

  2020115日,上海国际会展中心,第三届进博会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德国自然空气能量企业展区内,德国自然空气能量中国区商务总监王宏向记者介绍展品。摄影 秦斌/人民画报

  今年进博会期间,德国Active air推出了Air Estetic个人防护系统,其中,专门为医护人员设计制作的正压穿戴式防护系统是全球首发。据了解,这款新式防护系统内部有稳定的正压舱,并配有空气交互系统,可以保证良好的视野与顺畅的呼吸,能极大提高医护人员在高风险区作业的安全性与舒适性。

  在展台上看到的种种展品,让记者相信,除了当下的抗疫热点之外,德国Active air在中国还有更长远的发展规划。“这一套MRI专用无磁轮椅是我们为提升核磁共振的安全性而设计开发的产品,能有效避免医疗事故。我们相信,将来,居家养老和康复领域,中国市场还有很可观的潜力。”王宏介绍说:“下一步,我们还会逐渐将一些高端医疗装备的生产线转移到中国国内,这样,中国的消费者就能以更实惠的价格获取高端产品。像是同类的市场价格4万元的防护服,将来我们能够以1万元左右的价格在中国市场销售。”

微信图片_20201019102936.jpg

【花园摄区作品选】深秋坝上美如画

都说坝上草原是摄影人的天堂,金秋的坝上更加吸引着无数的游客前往。

1126438123_15989281253851n.jpg

武汉迎来百万学子返校开学

9月1日,武汉市2842所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涉及学生139.9万人,百万学子重返校园。

GSS00391x.jpg

看天下 | 在赛汗塔拉城中草原邂逅金秋之美

赛汗塔拉,蒙古语意为“美丽的草原”之意,是中国乃至亚洲最大的城中草原。

【专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