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2020年 >>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正文

团结银行的中国情缘

2020-11-06      摄影报道 种亚图/人民画报

  “跨境结算的话能采用人民币做结算货币吗?”

  “听说你们提供国际人民币的直接汇款,是吗?”

  “一般结算时间多久,费率高吗”……

  位于山东青岛的青岛上和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正宾先生在第三届进博会上的一连串的提问,让俄罗斯团结银行Банк Солидарность的沙罗诺夫·谢尔盖(Sharonov Sergey)先生看到了中国企业的需求,也看到了团结银行在中国市场的巨大商机。

团结银行在进博会的展台。

  谢尔盖是俄罗斯团结银行Банк Солидарность副总裁,谢正宾是他在第三届进博会中接待的客户。团结银行是俄罗斯知名的多功能区域性商业银行,在俄罗斯几乎所有重要城市都设有分行,例如莫斯科、圣彼得堡、伊尔库茨克、萨马拉、叶卡捷琳堡、符拉迪沃斯托克、布拉戈维申斯克、哈巴罗夫斯克、喀山、卡马河畔切尔尼市(与喀山接近)等,其中哈巴罗夫斯克、喀山的分行预计2021年年内开业。同时它也是中俄金融联盟成员和银联国际的成员,在俄罗斯可以发行银联卡以及MIR-银联卡。

  据谢尔盖介绍,团结银行在中国拥有兴业银行、哈尔滨银行、黑河农商银行、龙江银行等等多家合作伙伴,但主要在俄罗斯境内开展对华业务,服务的对象主要是与中国有贸易往来的俄罗斯企业以及俄罗斯的中资企业,为他们提供跨境结算、贸易融资、信用证等金融服务,同时为中国游客提供俄罗斯预付卡及货币兑换以及为中国的留学生提供银行卡等服务。

谢尔盖与同事交流工作。

  然而,从与谢尔盖等人的交谈中,能明显感觉到团结银行并不满足于当下的在华业务规模和发展模式。他们有一个想法,未来可能在中国境内开办团结银行的代表处或者分行,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努力使中国的企业和人民更加的了解团结银行,同时为中俄两国客户提供更加便捷的金融服务。这也是他们排除困难参加第三届进博会的原因。

  “目前,俄罗斯社会正全力防控不断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在这个特殊时期,团结银行坚持参加进博会,显示了我们看好中国市场,积极拓展中国市场的决心。”谢尔盖说。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参观团结银行展台。

  团结银行高层的坚定信念,一个重要原因在于中国最近推出的一系列金融开放举措。从2018年至今,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步伐明显加快,先后宣布50多条对内对外开放措施,其中包括大幅扩大外资金融机构业务范围,取消银行、证券、基金管理、期货等领域外资股比限制,给予企业征信、信用评级、支付等领域外资国民待遇,加快保险行业开放进程,等等。

  这直接使得许多国际金融机构纷纷涌入中国市场。如今,瑞士银行对瑞银证券的持股比例提升至51%,实现绝对控股;安联(中国)保险获准筹建,成为中国首家外资保险控股公司;美国运通公司在中国境内发起设立合资公司,筹备银行卡清算机构的申请已经审查通过……中国银监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至今,中国银保监会共批准外资银行和保险公司来华设立近100家各类机构。

团结银行在俄罗斯发行的银联信用卡。

  “中国市场十分庞大,加上改革措施不断推进,都使我们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谢尔盖正说着未来的发展规划,此时来自海南省的商务代表团正向他们走来,他又向海南省的商务代表团一行介绍团结银行的情况并解释他们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01019102936.jpg

【花园摄区作品选】深秋坝上美如画

都说坝上草原是摄影人的天堂,金秋的坝上更加吸引着无数的游客前往。

1126438123_15989281253851n.jpg

武汉迎来百万学子返校开学

9月1日,武汉市2842所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涉及学生139.9万人,百万学子重返校园。

GSS00391x.jpg

看天下 | 在赛汗塔拉城中草原邂逅金秋之美

赛汗塔拉,蒙古语意为“美丽的草原”之意,是中国乃至亚洲最大的城中草原。

【专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