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2020年 >> 【中韩青年影像大赛】 >> 正文

首届“讲述我与中国(韩国)的故事”

中韩青年影像大赛征集公告

2020-09-09      人民画报

  一、背景及意义

  中韩两国毗邻而居,自19928月建交以来,中韩两国相互信任,交流频繁,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取得长足发展,成果丰硕。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中韩两国在共同抗击疫情过程中风雨同舟,守望相助,两国率先成立联防联控合作机制,率先开通重要和急需人员往来的“快捷通道”,保障经济稳定运行。中韩合作抗疫为全球树立了典范。

  为展现中韩两国在携手抗疫中体现出的睦邻友好、互帮互助的“邻里情、朋友义”,讲好中韩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友好交流的故事,中国外文局联合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韩国驻中国大使馆举办首届“讲述我与中国(韩国)的故事”中韩青年影像大赛,通过青年影像记录的方式,讲述中韩联合抗击疫情中的感人故事以及两国人民在民间交往中呈现出的温暖、温馨、温情的故事。

  大赛面向中韩两国短视频创作者、摄影爱好者、自媒体主播、网络博主等人士及机构,围绕中韩两国抗“疫”故事、城市建设、社会发展、文化传播等主题,征集各种产品形态的短视频与摄影作品。

  二、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国外文局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 韩国驻中国大使馆

  主办单位:人民画报社 亚洲新闻集团

  支持单位:首尔中国文化中心 驻华韩国文化院 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 韩国旅游发展局 韩国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aT) 济州大学商务孔子学院 忠南大学孔子学院 全韩中国学人学者联谊会 中国传媒大学 庆熙大学 CJ中国 Com2uS公司

  合作媒体:中国网、腾讯视频、西瓜视频、奋韩网、韩国《中央日报》、Chinalab、亚洲新闻集团、京乡新闻等中韩媒体及新媒体平台。

  三、活动主题

  (一)我身边的中国(韩国)抗“疫”故事

  中韩是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友好邻邦。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韩两国保持着密切的沟通与协调。两国政府和人民相互支持、相互帮助,用实际行动共同书写了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抗“疫”故事。

  该主题面向中韩两国青年,征集你所看到的、听到的关于两国人民携手抗“疫”,在疫情之下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故事。

  (二)身在中国(韩国),乐享发展

  韩国青年(中国青年)对当下中国(韩国)经济、科技、社会发展的观点与感受。

  发展中的中国(韩国)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置身新能源汽车、5G、智慧城市等层出不穷的新事物中,你有何感受?你曾参与的、你最喜欢的、你感兴趣的、你想讲述的,都可以告诉我们,并让更多人听到、看到。

  (三)我最爱的中()国城市

  韩国青年(中国青年)对中国(韩国)城市的感受、观点与期待。

  你正在或曾经生活在中国(韩国)哪座城市?最爱中国(韩国)的哪座城市?期待你来讲述中国(韩国)任何一座大小城市的故事,告诉我们你最爱它的哪些特质,它的历史、文化、特色行业、百姓生活状态是什么样子,你对它的未来有何期待等等。让我们通过你的作品,发现这座城市独有的气质与魅力。

  (四)我和中国人(韩国人)的故事

  中国和韩国民间友好交往的故事。

  你和中国人(韩国人)之间,一定发生过许多有趣的故事。期待你记录或讲述你眼中的中国人(韩国人),他们的工作、生活、性格或者观念是什么,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样的大事小事。期待更多的人通过你的作品,了解当下中国人(韩国人)的价值观,了解他们怎样思考问题、解决问题。


  四、活动时间

  20209月—12月,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1210日,拟于12月底举办颁奖仪式。

  五、参赛对象

  参赛人员年龄需在35周岁以下,机构和个人均可参与。

  六、参赛作品类型与格式

  按视频和图片故事作品进行征集。作品以真实生活为创作素材,以真人真事为表现对象,以传播正能量为最终诉求。作品不得涉及色情、暴力、宗教与种族歧视等内容,不得植入广告。

  (一)视频类

  产品形态:产品形态不限,短纪录片、脱口秀、秒拍、动画片、MV等短视频形态均可;

  规格:清晰度不低于1080P,画面质量不低于1920*1080MP4文件;

  时长:5分钟以内;

  字幕:短视频作品需有中韩双语配音或字幕;

  作品简介:200字以内。

  (二)图片故事

  要求:每组报道不少于8张图片,正文500字左右,提供图片需是原图并注明图片说明;正文、图片说明请以中韩双语形式呈现;

  格式:Word文档和JPEG图片,打包形成RARZIP压缩文件,图片可对构图和白平衡、色温色调等基本信息进行调节,但不得使用滤镜。

  七、作品报送

  参赛者填写报名表后,连同视频作品原件或图片故事作品压缩包文件一起发送至邮箱touchchina@naver.com。(邮件标题注明“国籍-作者-作品名称-参赛”)

  报送人须对报送作品(包括视频、图片、文字)持有版权和使用权,报送作品须准确真实,不得含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及大韩民国法律的内容,否则取消活动资格。

  八、奖项评选

  大赛主办方将邀请中韩相关机构评审人员、新闻媒体负责人、专家学者以及专业人士组成专家评委会对作品进行评审。大赛奖项设置如下:

  一等奖:2件,证书+奖金1万元/

  二等奖:4件,证书+奖金5000/

  三等奖:6件,证书+价值3000元的奖品/

  优秀奖:10件,证书+价值1000元的奖品/

  大赛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获奖人均可获赠《人民画报》及韩文《中国》杂志各一份

  九、作品使用

  获奖作品将收入人民画报社图片库,择优在人民画报、亚洲日报、首尔中国文化中心、驻华韩国文化院、中国网、腾讯视频、西瓜视频、奋韩网网站及社交媒体平台发布。

  十、大赛解释权

  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中国外文局人民画报社所有。

  中国外文局人民画报社

  二〇二〇年九月

首届“讲述我与中国(韩国)的故事”中韩青年影像大赛
DJI_0233.jpg

走进梁平百里竹海,置身天然森林氧吧

百里竹海是西部最大的高山竹海,拥有成片竹林35万亩,竹品种180余个;这里是“中国首批森林氧吧”。

1126438123_15989281253851n.jpg

武汉迎来百万学子返校开学

9月1日,武汉市2842所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涉及学生139.9万人,百万学子重返校园。

2020-09-03 142846.jpg

安居、乐业:走进甘江头乡谢家坝村易地扶贫搬迁点

甘肃省宕昌县甘江头乡谢家坝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是甘肃省宕昌县2018年实施的易地搬迁工程之一

【寰球观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