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际 >> 正文

2021数字工业高层论坛在青岛胶州举行

2021-04-2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客户端青岛4月28日电(记者张旭东)2021数字工业高层论坛28日在青岛胶州开幕,助力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纵深推进“工业互联网·胶州在行动”,推动当地制造业的智能化、数字化转型,促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


  论坛开幕式上启用了数字工博线上平台,它是结合工业独有特点,应用数字技术,面向制造业实现在线交易、交付和金融服务的综合性数字工业品“淘宝”平台。该平台采用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促进各国产业交流与深度合作,实现数字工业领域内外“双循环”。

  当日,Handle全球根节点(青岛)启动发布。Handle是当前国际主流标识解析体系之一,而标识解析体系是工业互联网的核心基础设施。这是Handle体系在中国规划设立的3个全球根节点之一,它与已经建立的Handle全球根节点(北京)共同为企业提供国际Handle标识解析服务,包括国际化标识注册、解析、数据管理和运行监测等服务,支撑国际、国内的多种形式数据共享交换,打造国际化数据共享交换服务体系。

  本次论坛以“拥抱数字工业·共创智造未来”为主题,由青岛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联合主办,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管委会、胶州市人民政府、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承办。(完)

WechatIMG8.jpg

会船甲天下一梦到溱湖

会水会船绘姜堰,养生养福漾溱湖。2021年4月8日,十里溱湖再度成为一个大舞台,第十五届中国湿地生态旅游节暨2021中国泰州姜堰溱潼会船节盛大开幕。

VCG111322116465(1).jpg

【本刊专稿】神秘三星堆的再发现

“沉睡三千年,一醒惊天下。”曾于1986年进行抢救性发掘的三星堆遗址,35年后,神秘、浪漫而又瑰丽的古蜀文明再次受到了全球的瞩目。

307528166_8.jpg

【画报月历·202104】

习近平会见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代表

画报里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