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461647100411333.jpg

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观察 >> 正文

攻击血肉筑起的钢铁长城,只会听到丧钟在耳边敲响

2021-07-19      来源:浩然正气哥微信公众号

  中国人爱好和平。但中国人不怕斗争。

  中国人是这样一个民族——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不动则已,动,必胜。妄想靠制裁就想吓住中国人的伎俩,非但不会让中国人有任何畏惧,还更坚定中国人斗争到底的决心。

  7月16日,美国政府发布针对香港的所谓商务警告,并且宣布制裁香港中联办7名副主任,再次在世界舞台展现出一个大国的卑劣与卑鄙。

  商务警告什么?妄想恫吓在港企业撤资逃离香港?

  这个算盘打错了。

  数据显示,香港国安法实施后的一年,与实施前的12个月比较,期内香港的新股集资额逾5000亿港元、多出约50%,香港银行体系的总存款额增加了5.6%,达14.9万亿港元。香港国安法让国际投资者吃了“定心丸”,香港的金融中心地位丝毫没有受损。

  但凡是成熟有战略布局的大企业,看到香港这组数据后没有谁愿意离开。特别是在香港的美国公司,放下具有广阔前景的香港不是他们的作风,而沉迷于意识形态偏见是美国那反华政客干的事,在港大企业不会不顾自己看到的事实而任由美国政府定义香港的营商环境。

  又想制裁什么?

  难道美国政府忘了上次对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制裁时,骆惠宁以反送100美元供美方冻结的蔑视了?

  借用《经济学人》杂志对美国政府在世界范围内挥舞制裁大棒的评价:The more they are used, however, the less effective they become。

  再借用美国布鲁金斯智库对美国政府肆意妄为滥用制裁手段的评价:Too Much of a Bad Thing。

  对于一个文明大国而言,本可以通过沟通协调解决分歧,但偏偏要毫无节制地对他国实施制裁,既是对现代国际关系准则的践踏,也是对其本国人民的侮辱,更不配称作“文明”二字。

  一言以蔽之:有辱斯文。

  美方一而再再而三干涉中国内政和香港事务,除了让自己名誉扫地外,就是激起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十四亿中国人更加众志成城的斗志。

  正如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所说,“我也正告美国等一些国家的政客和欧洲议会的一些政客:你们粗暴地践踏国际法、干涉我国的内政,对我们做的毫无意义的所谓制裁,只能更加激起我们的愤怒和对你们的蔑视,只能不断敲响你们在香港的代理人——反中乱港分子的末日丧钟,只能是搬起石头重重地砸在你们自己的脚上。历史的长河已经无数次证明,胜利一定属于不屈不挠的中国人民!”

  伟大的胜利必然来自于伟大的斗争,中国的血肉长城将在这场斗争中展现出大气象和大气魄。

  中国人不会被吓住,更不会被打倒,中国人会继续前进——沿着大路勇敢前进——在伟大斗争的后面,太阳的光芒已经出现。

画报里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