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观察 >> 正文

“大美中国”主题摄影作品评审会在民族画报社举行

2023-05-14      来源:民族画报微信公众号

  “‘大美中国’主题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影响力之大、传播力之广、作品之多、质量之高,实在出乎我的意料。” “大美中国”主题摄影作品终评委员会主任徐祖根说。

  2023年5月13日,“大美中国”主题摄影作品评审会在民族画报社举行。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中国画报协会会长刘建生,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摄影美术部副主任陈相道,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媒体部副主任胡国香,人民画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姜永钢,民族画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张慧星,民族画报社副社长赵利7人组成终评委员会。终评委员们就入围作品的主题性、导向性、艺术性、独创性进行考量,认真、细致地审看每一幅(组)作品,热烈讨论,严谨择取,优中选优,最终评选出100幅(组)入选作品。

2023年5月13日,“大美中国”主题摄影作品评审会在民族画报社举行。(宁智博 摄影)

  “大美中国”主题摄影作品征集活动,是在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的指导下,由民族画报社主办,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支持,新华社客户端、中国画报协会、人民画报社、中国新闻图片网、百度协办。2022年11月18日活动征集通道正式开启,2023年2月28日关闭,共收到来自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5258名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的29686幅(组)摄影作品。按照客观、公平、公正的评选原则,评审会初评、复评专家在征集作品中评选出2000幅(组)作品进入最终评选环节。

参加“大美中国”主题摄影作品评审会的领导和评委。

  此次终评入选作品将在民族画报官方网站、民族画报微信公众号、新华社客户端、人民网、人民画报网等媒体平台向社会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

专题图.png

享民俗韵 传乡土情

非物质文化遗产扎根在华夏大地、遍布于乡野古村,文脉悠久、生生不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宝藏中的一颗璀璨明珠,蕴含着丰富可观的生计资源、生态智慧、民俗文化、道德规范,不仅烛照着乡土中国的悠悠过往、如歌岁月,也如活泉般滋养着当代乡村的可持续发展,描绘着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壮美画卷。

题图.png

【北京中轴线连载之二】文化之脊上的诗情画意

提到北京中轴线,总会让人想到肃穆庄严的格局、恢宏壮丽的建筑、积淀丰厚的遗迹……而我们无意间忽略的那些草、木、湖、石、亭、榭、廊、桥、舟、鱼、莲之属,恰恰是中轴线上最为灵动鲜活、最具生命张力的所在。这条旷世的文化之脊,因园林之美而“血脉”通畅,充满了无限生机。

“奋进新时代 聚力新征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公益宣传海报征集展示活动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