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观察 >> 正文

中国外文局与吉尔吉斯斯坦“卡巴尔”国家通讯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05-18      

  2023年5月18日上午,在中国中亚峰会召开之际,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扎帕罗夫共同见证下,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与吉尔吉斯斯坦外交部部长库鲁巴耶夫,分别代表中吉双方陕西省西安市签署了《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与吉尔吉斯共和国“卡巴尔”国家通讯社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外文局与吉尔吉斯斯坦“卡巴尔”国家通讯社保持多年良好合作关系。为进一步深化中吉主流媒体交流合作、夯实两国友好民意基础,双方商定,利用各自旗下的媒介开展稿件互换、合作传播、联合采访人员交流、举办活动方面合作由中国外文局中东欧与中南亚传播中心(人民画报社)和“卡巴尔”国家通讯负责具体执行该战略合作协议,为深化中吉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贡献媒体力量,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吉命运共同体。

  “卡巴尔”国家通讯社成立于1937年,是吉历史最悠久的新闻机构之一,总部位于比什凯克。中国外文局欧亚中心(人民画报社)是具有73年历史,面向中东欧、中亚和南亚地区的传播机构,在中亚国家具有较强影响力。

专题图.png

享民俗韵 传乡土情

非物质文化遗产扎根在华夏大地、遍布于乡野古村,文脉悠久、生生不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宝藏中的一颗璀璨明珠,蕴含着丰富可观的生计资源、生态智慧、民俗文化、道德规范,不仅烛照着乡土中国的悠悠过往、如歌岁月,也如活泉般滋养着当代乡村的可持续发展,描绘着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壮美画卷。

题图.png

【北京中轴线连载之二】文化之脊上的诗情画意

提到北京中轴线,总会让人想到肃穆庄严的格局、恢宏壮丽的建筑、积淀丰厚的遗迹……而我们无意间忽略的那些草、木、湖、石、亭、榭、廊、桥、舟、鱼、莲之属,恰恰是中轴线上最为灵动鲜活、最具生命张力的所在。这条旷世的文化之脊,因园林之美而“血脉”通畅,充满了无限生机。

“奋进新时代 聚力新征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公益宣传海报征集展示活动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