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观察 >> 正文

国际青年友谊茶会暨中国三峡集团开放日在京举行

2023-05-19      

  5月18日,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国三峡集团共同主办、三峡集团北京分公司承办的国际青年友谊茶会暨中国三峡集团开放日在京举行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秘书长董霞,中央企业团工委副书记周林,中国三峡集团职工董事、工会副主席花梅出席活动并致辞。“未来之桥”中拉青年领导人培训交流营青年代表,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央企业青年联合会、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和三峡集团等中央企业团委负责人、三峡集团北京分公司负责人及青年代表约80人参加了活动。

  董霞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是长期友好的合作伙伴,双方在青年工作领域也开展了长期合作。希望各方共同努力,充分发挥“一带一路”高质量建设为青年赋能的功能,凝聚和平与创新力量,促进青年共同发展,汇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青春力量。

  周林在致辞中表示,中央企业在推动青年共同发展、拓展青年伙伴关系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塑造青年全球胜任力和发展新优势,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和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贡献力量。下一步,将继续统筹“筑梦丝路”青年发展计划中央企业合作项目,以实际行动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促进绿色低碳发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贡献更多的中央企业青春力量。

  花梅在致辞中表示,三峡集团坚持以“奉献清洁能源、共建美好家园”为己任,积极践行ESG理念,携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同为绿色生活赋能。三峡集团愿携手拉美地区国家坚定不移共同推动清洁能源业务发展,深化能源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拉青年文化交流、服务当地青年成长,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国际青年友谊茶会中外嘉宾与工作人员合影 摄影 李时宇

活动现场 摄影 李国强/人民画报

  来自哥伦比亚的《观察家报》记者安德烈斯·卡米洛·戈麦斯·弗雷罗表示,此次活动体验到了丰富的中国传统文化,双方青年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对于增进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之间政治、经济、文化的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来自阿根廷卡塔马卡省的物流与交通厅国际关系部秘书长加布里埃尔·莫利纳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企业加大在卡塔马卡省投资,提高了卡塔马卡省青年就业率,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希望今后会有更多的合作和交流机会。

  活动期间,中外青年代表还观赏中华传统文化节目表演,体验中国传统茶艺等,充分感受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与博大精深。

外国青年代表身着汉服合影 摄影 李国强/人民画报

外国青年代表了解中国传统制香工艺 摄影 李国强/人民画报

外国青年代表体验中国传统茶艺 摄影 李国强/人民画报

外国青年代表体验中国功夫 摄影 李国强/人民画报

专题图.png

享民俗韵 传乡土情

非物质文化遗产扎根在华夏大地、遍布于乡野古村,文脉悠久、生生不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宝藏中的一颗璀璨明珠,蕴含着丰富可观的生计资源、生态智慧、民俗文化、道德规范,不仅烛照着乡土中国的悠悠过往、如歌岁月,也如活泉般滋养着当代乡村的可持续发展,描绘着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壮美画卷。

题图.png

【北京中轴线连载之二】文化之脊上的诗情画意

提到北京中轴线,总会让人想到肃穆庄严的格局、恢宏壮丽的建筑、积淀丰厚的遗迹……而我们无意间忽略的那些草、木、湖、石、亭、榭、廊、桥、舟、鱼、莲之属,恰恰是中轴线上最为灵动鲜活、最具生命张力的所在。这条旷世的文化之脊,因园林之美而“血脉”通畅,充满了无限生机。

“奋进新时代 聚力新征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公益宣传海报征集展示活动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