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头条 >> 正文

习近平就卢旺达遭受暴雨灾害向卢旺达总统卡加梅致慰问电

2023-05-0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9日电 5月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卢旺达遭受暴雨灾害向卢旺达总统卡加梅致慰问电。

  习近平表示,近日卢旺达多地遭受暴雨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遇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向遇难者家属、伤者和灾区人民致以诚挚的慰问。相信卢旺达一定能够战胜困难、重建家园。

专题图.png

享民俗韵 传乡土情

非物质文化遗产扎根在华夏大地、遍布于乡野古村,文脉悠久、生生不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宝藏中的一颗璀璨明珠,蕴含着丰富可观的生计资源、生态智慧、民俗文化、道德规范,不仅烛照着乡土中国的悠悠过往、如歌岁月,也如活泉般滋养着当代乡村的可持续发展,描绘着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壮美画卷。

题图.png

【北京中轴线连载之二】文化之脊上的诗情画意

提到北京中轴线,总会让人想到肃穆庄严的格局、恢宏壮丽的建筑、积淀丰厚的遗迹……而我们无意间忽略的那些草、木、湖、石、亭、榭、廊、桥、舟、鱼、莲之属,恰恰是中轴线上最为灵动鲜活、最具生命张力的所在。这条旷世的文化之脊,因园林之美而“血脉”通畅,充满了无限生机。

“奋进新时代 聚力新征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公益宣传海报征集展示活动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