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头条 >> 正文

习近平向2023中关村论坛致贺信

2023-05-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  5月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23中关村论坛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人类要破解共同发展难题,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国际合作和开放共享。中国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愿同世界各国一道,携手促进科技创新,推动科学技术更好造福各国人民。

  习近平强调,北京要充分发挥教育、科技、人才优势,协同推进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持续推进中关村先行先试改革,进一步加快世界领先科技园区建设,在前沿技术创新、高精尖产业发展方面奋力走在前列。

  2023中关村论坛由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25日在北京开幕,主题为“开放合作·共享未来”。

20230520_093842_006.jpg

“大美中国”主题摄影作品征集活动拟入选作品公示

在国家民委文宣司的指导下,由民族画报社主办,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支持,新华社客户端、中国画报协会、人民画报社、中国新闻图片网、百度协办的“大美中国”主题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圆满完成。

题图.png

【北京中轴线连载之二】文化之脊上的诗情画意

提到北京中轴线,总会让人想到肃穆庄严的格局、恢宏壮丽的建筑、积淀丰厚的遗迹……而我们无意间忽略的那些草、木、湖、石、亭、榭、廊、桥、舟、鱼、莲之属,恰恰是中轴线上最为灵动鲜活、最具生命张力的所在。这条旷世的文化之脊,因园林之美而“血脉”通畅,充满了无限生机。

“奋进新时代 聚力新征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公益宣传海报征集展示活动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