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461647100411333.jpg

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看中国 >> 正文

韩国青年:“我们收到了习主席的回信”

2021-08-14      撰文 朴高恩 / 人民画报社韩国籍员工

  近日,我从电视和报纸上看到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我倍感荣幸,深受感动。

  2021年8月11日晚,《新闻联播》对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回信进行了报道。

  2021年4月,我有幸受邀参加了“国际青年中国行”活动,得到了前往中国西南边陲的省份贵州参观的机会。这次活动让我认识了很多其他国家的青年,他们都很优秀,见识广博,富有活力。通过与他们交流,我学到了很多。

  之前对于贵州了解并不多,从我的中国朋友那里,我知道这里是个风景很美的地方。确实,那里很美,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壮丽的黄果树瀑布。

国际青年参观云海茶园

  但贵州跟我想象的也并不完全一样。当地的乡村整洁、干净,而且还有城市里见不到的特色产业。我们一行人曾探访过云海茶园,看到了一望无际的茶树。当地的人们脸上一直挂着笑容,很吸引人。这里跟北京这种大城市比,也许并不发达,但这里散发着更加古朴浓郁的生活气息。与我同行的外国青年们也大多有这种感受。

  旅程的最后一站是贵州遵义。据说当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红军曾到达这里,召开了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现在我体会不到当初开会时的历史情境了,但我想,当地人幸福的笑容应该是对这场会议最好的纪念。

国际青年在遵义会议会址前,合影留念。

  习主席在回信中写道,希望中外青年在互学互鉴中增进了解、收获友谊、共同成长,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作为有幸与中国结缘之人,我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增进中外友好交流合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此,再一次表示感谢。感谢有机会参与到“国际青年中国行”活动,这次经历必将成为我终身难忘的回忆。

画报里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