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461647100411333.jpg

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物 >> 正文

国创动画《血与心》第二部预告片上线啦

2021-08-07      来源:人民中国

  8月5日,国创动画《血与心》放出了第二部预告片,引发众多网友热情“围观”。《血与心》动画由哔哩哔哩(B站)联合人民中国杂志社与新星出版社出品,长春知行合一动漫有限公司制作,预计于10月正式上线。

视频地址

  以日籍解放军战士砂原惠为主角的国创动画《血与心》,讲述了一位遭受军国主义迫害的日本少年成长为一名中国革命军人的传奇人生故事。作品改编自由人民中国杂志社总编辑王众一策划、漫画家李昀创作的同名中篇漫画图书《血与心》。该书此前已经在中日两国出版,受到两国大量读者关注。动画版《血与心》采用了大量全新考证的历史资料,中日文双语配音,制作历时一年半,旨在向革命军人致敬,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历史上的砂原惠生于1933年,幼年随父母来到中国东北。日本战败后,他流落辽宁一户地主家放牛。1948年,在人民军队的政策感召下,他化名“张荣清”参加解放军,在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中屡立战功。真实身份被发现后被从前线召回,安排在东北老航校协助日本飞行教官工作。1955年回到日本后依然为日中友好倾尽力量。

  砂原惠是一位自发走上中国革命道路的理想主义者,是真正为中国革命事业流过血的解放军战士。他流淌着日本父母的血,却跳动着中国人民的心。他曾经无数次问过自己究竟是什么人。他给自己的回答情感朴素真实却又蕴含着力量:“我是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一名革命军人。”不幸的是,今年6月24日,89岁高龄的砂原惠在日本逝世,未能亲眼看到以他为主角的动画播出,但他的传奇必将被中日两国爱好和平与正义的人民永远传颂。

  《人民中国》深入发掘并长期跟踪报道砂原惠先生的传奇故事,更多详情请参见本公号以往的报道内容。

  延伸阅读链接

  ◆ 致敬永远的老兵砂原惠

  ◆ 老兵逝矣,传奇永存——记砂原惠先生追思会

  ◆ 从日本军国少年到中国革命军人

  ◆ 跨越时空的传奇与感动——漫画故事《血与心》创作谈

  ◆《血与心——日籍解放军战士砂原惠的传奇人生》 漫画故事出版纪念座谈会在京开幕

  ◆ 日籍解放军战士砂原惠传记漫画《血与心》在日出版

画报里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