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社会 >> 正文

拓展空中丝路 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国航开航西安—阿斯塔纳直飞航线

2023-04-22      

  2023年4月21日,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航”)正式开通西安阿斯塔纳航线,为“一带一路”合作发展注入新动能。

与会嘉宾共同点亮象征开航的启动装置。摄影 陶冉

首航航班于当天19时05分,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启程前往阿斯塔纳。

  当日上午,国航在西安举行国航西安阿斯塔纳首航仪式。当晚19时05分,首航航班将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启程前往阿斯塔纳。

  西安阿斯塔纳航线是国航在西安开通的首条赴哈萨克斯坦定期远程国际航线,航班号为CA791/2,每周两班。西安市作为“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起点与核心区,近年来其城市地位及实力稳步提升,对外交往及中外人员交流逐步扩大。哈萨克斯坦是“一带一路”的首倡之地,横跨亚欧大陆,承东启西的地理位置也赋予其“丝绸之路经济带”桥头堡的地位和作用。

  西安阿斯塔纳直飞航线的开通是国航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及区域协调发展的新起点、新举措,将为中国与中亚之间开拓更为便捷的空中通道,将加快西安构建向西开放立体大通道、织密国际航线网络,为“一带一路”合作发展注入新动能,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助力更多企业“走出去”。

  中航集团副总经理、国航副总裁张胜表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是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举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十年来,国航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重要城市纳入到全球航线网络中,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互联互通、共建共享搭建空中走廊。此次国航开通西安-阿斯塔纳航线是贯彻落实民航“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重要举措,是中哈两国人民全方位友好往来的现实需要,将进一步促进中哈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为两国航空市场的发展以及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2013年以来,国航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陆续开通运营“一带一路”航线达到60条,联通26个国家,通航36个城市。未来,国航将围绕“六廊六路、多国多港"总体布局,聚焦重点区域、重点国家和重点项目,统筹推进航线网络整体布局,深度融入双循环发展格局,持续发力枢纽航线网络建设,优化完善“一带一路”相关航线网络,全面推动“一带一路”空中互联互通,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航线高质量发展,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有序恢复国际航班,确保国际间人员和物资正常流动。

20230312_211214_001.jpg

“大美中国”主题摄影作品征集活动部分作品展示第三弹邀您共赏!

“大美中国”主题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呈现中国复兴征程之美、中华文明之美、多彩中华之美、民族和谐之美、壮丽江山之美、幸福家园之美。

“奋进新时代 聚力新征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公益宣传海报征集展示活动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