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化 >> 正文

深藏多年,首次专题展出

——到国博看“妙合神形——中国国家博物馆藏明清肖像画展”

2020-07-16      人民画报

  7月15日,“妙合神形——中国国家博物馆藏明清肖像画展”在国家博物馆开展。展览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主办,主要以四个单元来展示明清肖像画的概貌,借此,既可略窥中国国家博物馆馆藏肖像画特色,亦可了解明清时期肖像画的嬗变与演进历程。

  此次展出的肖像画全部是深藏于中国国家博物馆库房,沉睡多年从未展出过的作品。明清时代是中国传统肖像画类型多元化与大流行之时期,中国国家博物馆馆藏明清肖像画多达近千件,然而以前从未作为专题展出过。本次共展出了五十余件(套)明清肖像画和辅助展品,从不同方面展示明清时期肖像画的历史、文献及美学价值。

(本刊记者 王蕴聪)

(摄影 马悦/人民画报)

微信图片_20201019102936.jpg

【花园摄区作品选】深秋坝上美如画

都说坝上草原是摄影人的天堂,金秋的坝上更加吸引着无数的游客前往。

1126438123_15989281253851n.jpg

武汉迎来百万学子返校开学

9月1日,武汉市2842所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涉及学生139.9万人,百万学子重返校园。

GSS00391x.jpg

看天下 | 在赛汗塔拉城中草原邂逅金秋之美

赛汗塔拉,蒙古语意为“美丽的草原”之意,是中国乃至亚洲最大的城中草原。

【寰球观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