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焦点 >> 正文

国务院新闻办发表《2020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

2021-03-25      来源: 新华网

  国务院新闻办3月24日发表的《2020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指出,美国践踏国际规则造成人道灾难。

  这是2020年1月22日拍摄的位于瑞士日内瓦的世界卫生组织总部外景。美国2020年7月正式通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将于2021年7月退出世界卫生组织。美国总统拜登就职后宣布美国停止退出世界卫生组织的程序。

  新华社记者 刘曲 摄  

  国务院新闻办3月24日发表的《2020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指出,美国贫富日益分化加剧社会不公。

  这是2020年4月27日在美国纽约拍摄的地铁站旁的无家可归者。

  新华社发(郭克摄)

  国务院新闻办3月24日发表的《2020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指出,美国金钱政治痼疾深重,民意操纵与谎言泛滥,美式民主不仅难以弥合日益极化的政治分歧,反而进一步加剧了美国社会的撕裂,导致美国民众的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有名无实。

  2021年1月6日,在美国华盛顿的国会大厦前,特朗普的支持者爬上用于总统就职典礼的媒体拍摄高台。

  新华社记者 刘杰 摄

  国务院新闻办3月24日发表的《2020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指出,美国社会持续动荡威胁公众安全。

  2020年5月30日晚,在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抗议者在防暴警察施放的催泪瓦斯中与警察对峙。明尼苏达州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2020年5月遭白人警察暴力执法后窒息死亡,引发全美大规模抗议。

  新华社发(安格斯·亚历山大摄)

  国务院新闻办3月24日发表的《2020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指出,美国号称具有世界上最丰富的医疗资源和医疗护理能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却一片混乱,成为世界上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

  2020年5月11日,冷藏拖车停放在美国纽约布鲁克林的临时停尸场所内。由于死亡病例激增导致停尸房已满,当地一些医院只能找冷藏车保存病患遗体。

  新华社记者 王迎 摄

  国务院新闻办3月24日发表的《2020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指出,美国号称具有世界上最丰富的医疗资源和医疗护理能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却一片混乱,成为世界上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

  2021年2月22日出版的《今日美国》报头版整版报道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过50万例。

  新华社记者 王迎 摄

  国务院新闻办3月24日发表的《2020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指出,美国种族歧视恶化少数族裔处境。

  2020年6月8日,抗议示威者在美国华盛顿白宫附近高举“黑人的命也是命”的标语。明尼苏达州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2020年5月遭白人警察暴力执法后窒息死亡,引发全美大规模抗议。

  新华社记者 刘杰 摄

 

 

2020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
2020.03.04东西湖方舱医院,一位患者在户外活动身体-dw(1).jpg

在现场———《人民画报》记者镜头中的2020

过去这一年,作为记者,我们也走得殊为不易。采访线索多、采访难度大、采访风险高、报道任务重。

1126438123_15989281253851n.jpg

武汉迎来百万学子返校开学

9月1日,武汉市2842所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涉及学生139.9万人,百万学子重返校园。

【专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