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北京冬奥进行时 >> 正文

国航票务服务冬奥

2022-02-17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航空客运服务合作伙伴,中国国际航空(以下简称国航)在3个冬奥村和主媒体中心设立票务中心提供票务前移服务。

  票务中心提供的是冬奥场景下专业性和综合性的服务,服务范围包括客票销售服务、特殊旅客服务、会员服务、航空业务咨询等,这些都要求工作人员有过硬的专业水平和丰富的工作经验。作为业务骨干,张娟、周宁、蒋雨睿和赖晓菲4个女孩在1月20日就来到北京冬奥村,开始了她们冬奥服务保障的闭环管理生活。


  每天6点10分起床洗漱收拾,6点50分做核酸、过安检,随后乘坐班车前往北京冬奥村。进入门店,穿戴防疫装备换工作服整理妆发,8点40分,进行店面卫生消杀,9点整,她们准时在柜台前迎接客人。张娟介绍,除了票务服务,核酸检测、垃圾分类、两小时一次的消杀、定时更换防护用具,同时还要兼顾和园区工作的配合以及集中居住要处理的事情,一天的工作安排很紧凑,每天都相当充实。

  晚上9点,完成最后一次店面消杀,一天的工作就结束了,姑娘们坐上班车回驻地,看着街上流光溢彩,鸟巢水立方装饰得五彩缤纷,那个时候心情是一天当中最放松的时候。张娟说。

  1月28日晚上8点左右,一名运动员来到北京冬奥村国航票务中心补登会员里程,但系统显示的会员账户里因为没有添加新的护照号,而未能自动累积里程。按照要求,添加护照号需要出示会员证件原件,但是这名运动员的公务护照已经上交统一管理,她也随身携带身份证,只有冬奥会注册的身份注册卡原件和手机里的护照照片,并且她也不确定什么时候才能再到票务中心。

  张娟和搭档周宁先协助旅客填好会员信息修改申请单,将护照照片及注册卡原件拍照留存,通知旅客后续会跟进处理。之后她们分工上报,一边联系会员中心的同事,询问在冬奥场景下能不能凭借北京冬奥会身份注册卡原件作为验证本人办理会员业务的证件,一边将这个情况反馈给后方保障组后方保障组向常旅客部门说明了身份注册卡的用途、信息,并把旅客实际情况做了说明,多次沟通并得到准确的身份识别后,张娟成功更新了会员信息并进行了里程补登。她打电话告知客人,并预祝比赛顺利,电话那头,这名运动员非常惊喜,称赞国航的服务高效贴心。

  国航华北营销中心的远程支持团队,7×24小时支撑前移服务。“我们培训的时候,通过对冬奥实际场景预判,对前移服务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学习,制定了详尽的应急方案,目前遇见的业务基本上都是我们之前预估到的。蒋雨睿说


  为支持一线的工作,保证员工全身心投入到闭环管理的冬奥保障工作中去,国航华北营销中心还高度重视后勤保障工作,按最大使用量备齐防疫物资、办公用品,此外还拟定了多种生活保障方案,从健身、阅读、娱乐、节庆等多方面缓解服务人员封闭期的焦虑情绪。

  国航票务前移人员在封闭中度过了春节除夕当天晚上,国航商委冬奥运输保障办公室特别为16名身处保障一线的票务柜枱工作人员精心策划了一台线上壬寅虎年春节晚会。蒋雨睿在朋友圈里发了张自拍照拍向大家拜年,感慨地表示这个新年有特别的意义,她永远不会忘记。


1071619504099_.pic_hd(1).jpg

水韵姜堰

会船甲天下,一梦到溱湖。

DUAN9831.png

听民意办实事 锻造公安铁军——北京市公安局举办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开放日活动

北京市公安局于9月11日上午在反恐怖和特警总队举办“听民意办实事 锻造公安铁军”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开放日活动。

画报里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