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香港 >> 正文

港台艺人纷纷表态挺新疆棉花,陈奕迅陈伟霆欧阳娜娜等终止与品牌合作

2021-03-27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我支持新疆棉花”的烈火持续在中国燃烧,港台艺人25日纷纷表态。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5日报道,瑞典品牌H&M因拒用新疆棉花声明被挖出遭全面抵制,后续包括Nike、Converse、Adidas等品牌也被点名。Converse代言人欧阳娜娜、Puma代言人许光汉以及为Adidas代言的彭于晏、张钧甯等台湾明星,都通过经纪公司火速切割。以选秀节目《偶像练习生》出道的陈立农也转发“我支持新疆棉花”的博文表态。其工作室25日下午表示终止与品牌所有合作关系,“我们坚决反对及抵制以任何形式企图对国家及人权进行抹黑造谣的行为,坚决拥护国家利益”。联合新闻网直言,艺人纷纷宣示“我支持新疆棉花”,影响层面之广,可说是前所未见。

  香港方面,Tommy Hilfiger代言人陈伟霆所属公司在官方微博上声明,陈伟霆终止与品牌合作,“坚决抵制及反对任何污化及造谣中国的言论及行为,坚决维护祖国利益和尊严”。“金曲歌王”陈奕迅宣布即日起终止与Adidas的一切合作。港媒称,陈奕迅担任该品牌代言人超过10年,新疆棉花事件发生后,其做法获得内地网友好评。

2020.03.04东西湖方舱医院,一位患者在户外活动身体-dw(1).jpg

在现场———《人民画报》记者镜头中的2020

过去这一年,作为记者,我们也走得殊为不易。采访线索多、采访难度大、采访风险高、报道任务重。

1126438123_15989281253851n.jpg

武汉迎来百万学子返校开学

9月1日,武汉市2842所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涉及学生139.9万人,百万学子重返校园。

d32bdd6b-5f37-440c-94ec-1cd5f4eeb11b.jpg

【本刊专稿】汉服热 国潮兴 古韵美中华

从21世纪初开始,“汉服热”在青年群体中悄然兴起,他们身着汉服行走街巷,走进历史古迹自然美景,参加传统节日及中华文化活动,并将精心拍摄的汉服照片发布在社交平台。

【专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