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461647100411333.jpg

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香港 >> 正文

国际锐评丨所谓“与香港人站在一起”的美政客“名言”又来了

2021-08-0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动辄声称“与香港人站在一起”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又重复了一遍他的“名言”。当地时间5日,他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根据美国总统“推迟强迫离境”命令,美国将为那些“害怕返回香港的人”提供“安全避风港”。

  美方某些政客这么做想干什么?答案不言自明。香港国安法实施一年多来,香港重返繁荣发展轨道。但是,美方一些人不甘心就此失败,不断地搞些小动作。从发布所谓涉港商业警告,到虚张声势地对多名中方官员实施制裁,再到此次发布对部分香港人暂缓遣返18个月的命令,美方所作所为不过是想给反中乱港分子撑腰打气,企图以这种方式继续危害香港,进而牵制中国发展。

  如此看来,谁是“害怕返回香港的人”就不言而喻了——当然是那些害怕受到法律与正义制裁的人。根据中国中央政府的阐释,香港国安法针对的是四类罪行——分裂国家罪、颠覆国家政权罪、恐怖活动罪、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可见,跟这四类罪行不沾边的香港人,是根本不会害怕返回香港的。美方一些人所谓的“提供安全避风港”,其实质就是给祸乱和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的人提供庇护,就是与暴力犯罪为伍。

  然而,美方真能为反中乱港分子提供“安全避风港”吗?作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美国最近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死亡病例、住院病例数等严重反弹。同时,美国多地暴力犯罪激增,纽约州甚至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据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统计,截至7月19日,美国今年因枪支暴力已死亡11105人。《时代》杂志指出,2020年是美国有记录以来枪支暴力最严重的年份之一,“2021年的情况将会更糟糕”。待在这样的“避风港”里,不知那些“害怕返回香港的人”会不会感到安全?

  香港大局已定。当地市民普遍认同香港国安法是维护香港利益和市民福祉的“定海神针”,认为它更好保障了香港市民及在港外国人的各项合法权利和自由。根据紫荆研究院6月底的调查,高达75.7%的受访市民对香港国安法实施成效感到满意。

  面对这样的香港民意,美方一些政客再怎么折腾也是白费力气。反而是,他们越重复所谓“与香港人站在一起”的“名言”,越让世人看清他们伪善面具之下的乱港之心。美方一些政客还是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为饱受疫情与各种社会问题折磨的本国民众提供“安全避风港”吧!(国际锐评评论员)

  

画报里的中国